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3-02 04:34:11
日報

拜登代表團與蓬佩奧先後訪台 北京:美方撐台是徒勞

分享:
拜登代表團與蓬佩奧先後訪台 北京:美方撐台是徒勞 拜登代表團與蓬佩奧先後訪台 北京:美方撐台是徒勞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美國總統拜登指派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昨午率領由跨黨派的前資深國防和國安官員組成的代表團抵達台灣,預計停留約30小時,今日分別與蔡英文總統及邱國正防長會面。台灣的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表示,代表團在烏克蘭情勢嚴峻之際到訪,展現了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的具體行動。

另外,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圓圖)應台灣民間智庫遠景基金會邀請,今起至周六訪台,期間將與蔡英文、吳釗燮外長及游錫堃立法院長會面,並將獲蔡英文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其對提升美台關係的卓著貢獻。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強調,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美方派任何人展示所謂對台支持都是徒勞的。他並重申,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進一步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大局和台海和平穩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