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6-09 19:07:03

拜登政府第四度批准對台軍售 北京強烈譴責敦促撤銷

分享:
趙立堅表示,中方對於美方對台出售武器「堅決反對、強烈譴責」。(互聯網)

趙立堅表示,中方對於美方對台出售武器「堅決反對、強烈譴責」。(互聯網)

美國批准向台灣出售價值1.2億美元的零件,以幫助台灣維修保養軍艦,加強台方應對當前和未來威脅的能力。這是美國政府拜登上台一年半以來第4次對台軍售,台灣的國防部表示「誠摯的感謝」,並指今次軍售案有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

北京:美對台軍售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及台海和平穩定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對於美方對台出售武器「堅決反對、強烈譴責」,炮轟美方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安全利益,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敦促美方撤銷對台軍售,停止美台軍事聯繫。

趙立堅強調,中方將繼續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又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官方往來,有關方面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要給「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