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3-03 04:30:49
日報

拜登第九度對台軍售總值6.19億美元 北京堅決反對

分享:
對台軍售

(互聯網)

美國國務院最新批准一筆總值6.19億美元(約48.6億港元)的對台軍售,包括供F16戰機掛載的200枚AIM-120-C8先進中程空對空導彈(圖)及100枚AGM-88B反輻射導彈,以及相關制導部件等。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9筆對台軍售,已進入知會國會程序,預計最快一個月內生效。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強調,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敦促美方停止對台售武及相關軍事聯繫,停止為台海局勢製造緊張因素,中方將繼續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及安全利益。

台灣傳媒介紹,「AIM-120C-8」為美軍現役最先進的中程空對空導彈,射程160公里,為首次售台,勢成台灣射程最遠空對空導彈。今次武器供應商主要是美國軍火商雷神和洛歇馬丁,兩者均已被中國商務部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