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25 11:36:08

換錢黨港男澳門酒店被電擊失50萬 粵澳警方破案拘4人

分享:
 被捕涉案內地男子。

被捕涉案內地男子。

廣東警方與澳門特區政府司法警察局聯合破獲一宗搶劫及禁用武器案件。3月22日,一名港人在酒店遭電擊後被劫去50萬港元現金,4名涉案男子作案後潛逃內地,粵澳兩地警方合作,在案發不足8小時內拘捕4人。

3月22日,澳門司法警察局接獲治安警察局通報,稱路氹區某酒店房間內發生一宗搶劫案,事主被劫去50萬港元現金。澳門司警指,事主為一名在澳門做換錢黨的香港男子。

該局搶劫罪案調查科查知,事主在社交平台獲悉有人需要兌換50萬港元,於3月22日下午前往案發房間兌換,房內已有兩名涉案男子。在點算現金期間,事主突然被對方以電槍電擊頭部及背部,導致短暫失去知覺。兩名涉案男子以繩索捆綁事主手腳,搶去50萬港元後逃離現場。隨後事主自行鬆綁,並向酒店職員求救及報案。

澳門司法警察局深入調查並分析作案軌跡,發現案件另有兩名涉案男子參與犯案,作案後4人隨即經關閘口岸潛逃內地。該局迅速鎖定4名涉案男子身份,啟動與廣東警方的區域警務合作機制。在廣東省公安廳指揮下,廣州市公安局、珠海市公安局、東莞市公安局聯合行動,在案發不足8小時,分別在三地迅速拘捕4名涉案男子歸案。他們均拒絕合作。警方正追查贓款下落,仍對案件進一步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