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2-12 14:00:00

搭車不無聊!內地旅遊列車提供「麻將車廂」 讓乘客一路「打到站」

分享:

近日在小紅書上,有部落客發文寫下「返鄉途中把麻將搓起」,引發網友熱議,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車廂裡放了電動麻將桌,旁邊還有大面積的車窗,採光良好。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導

搭乘長途列車時,旅客不免會感到無聊,內地有鐵路推出了全新服務「麻雀車廂」,讓旅客可以在乘車時「打兩圈」。

近日在小紅書上,有部落客發文寫下「返鄉途中把麻將搓起」,引發網友熱議,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車廂裡放了電動麻雀桌,旁邊還有大面積的車窗,採光良好。

消息曝光後,不少大陸民眾都興致勃勃,還有人表示「有這車我能從漠河坐到三亞」「愛打麻將的聚一起,就不會有人嫌吵了」「這是坐車順便交朋友啊」。

不過事實上這並不是春運列車,而是四川成都鐵路國際商旅集團有限公司(成鐵商旅)推出的「熊貓專列」,屬於旅遊列車,不參加春運行列。

「熊貓專列」僅供旅遊用,不加入春運行列。(圖/翻攝西南鐵路微信公眾號)

成鐵商旅客服說明,在「熊貓專列」上,確實可以打麻雀,但列車是旅遊專列,在2月份只有一班車,是11日從成都發車,前往西昌的4形成,成人票價為每人1,680元人民幣起跳。

而麻雀桌也非無限量供應,整輛列車上僅有3台自動麻雀桌,想要打麻將的旅客,要提前向列車原預約,使用費不超過400元人民幣。

Ad Block

熊貓專列以「貓熊」作為設計主題,車身內外裝飾都暗藏許多「貓熊」元素,列車包含3列軟臥車廂、10列硬臥車廂、1列餐車、1列多功能娛樂車廂、1列宿營車廂和1列發電車廂。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