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5-24 04:31:20
日報

放鬆身心|交易額有望超越清明 端午節跨省旅遊回暖

分享:
放鬆身心|交易額有望超越清明 端午節跨省旅遊回暖

露營繼續是端午假期最熱門活動之一。(新華社)

隨著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逐漸降溫,內地不少民眾準備在下周五起一連3天端午節假期跨省旅遊。旅遊服務平台「攜程」指,與上月同樣有3天的清明節假期相比,端午跨省旅行團交易額已恢復至清明假的逾55%,預計整體交易額有望超越清明。「露營」繼續是最熱門度假活動之一,在今年端午節假的火熱程度高過五一黃金周。

攜程昨發布的「2022端午假期出遊趨勢預測大數據」顯示,本月13至19日,端午跨省團隊遊交易額比前一周增長逾20%,省內則增長近40%。大西北旅遊明顯升溫,截至上周五,跨省遊目的地最熱門前五位分別是新疆、四川、雲南、西藏、福建,其中以新疆為目的地的出遊比例高達53%,團隊遊更比上月增長4位數。

露營繼續大熱 跳傘成新寵

露營仍然是最熱門假期活動之一,今年端午露營產品熱度已比五一高出超過1倍,最早落單用戶3個月前就出手;價格未見太大波動,人均約700元人民幣。受疫情影響,端午露營目的地仍是以省內為主,訂單比例佔超過九成;省外訂單比例則與五一持平,較清明上漲約4%。特別的是,除露營外,「跳傘」在今個端午亦相當受歡迎,過去一周的預訂量和交易額分別較前周增長逾40%及300%。

另一旅遊服務平台「去哪兒網」亦公布端午旅遊數據,指機票預訂量比五一增長近三成,熱門出發地為深圳、海口、廣州、三亞、成都、杭州等。露營熱潮延續,露營裝備預訂量比去年同期增長逾兩倍,而由於出行半徑縮短,居家露營、社區露營、房車露營成為露營新趨勢,其中房車露營預訂量增長60%。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