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5-31 04:31:06
日報

新鞋海報被指意淫 安踏:已嚴肅處理相關人員

分享:
安踏

涉事照片應是展示鞋底貓掌圖案,但因拍攝角度奇特而引起爭議。(互聯網)

繼小學數學書及兒童繪本插圖後,安踏體育(2020)一幅運動鞋宣傳照亦被指「打色情擦邊球」,因為拍攝角度剛好能從兩隻鞋中間的空隙中看到模特兒的大腿根部,令人懷疑刻意突顯模特兒私密部位。天貓「安踏官方網店」客服前日回應稱,「未做好宣傳物料管理是我們的失誤」,已下架涉事照片,昨日再「深表歉意」,稱已對相關人員「嚴肅處理」。
 

Ad Block
安踏

涉事產品多處細節都有貓掌圖案。(互聯網)

安踏
安踏

涉事照片出現在天貓「安踏官方網店」首頁,所宣傳的是當季女鞋新品「喵喵鞋2.0」,鞋底有貓掌圖案。照片問題被點出後,不少網民狂轟安踏「掉價」、「好噁心」,還揚言「以後不會再買(安踏鞋)」。

有網民更直言,「學過設計的都知道甚麼叫排版視覺中心點,這張圖甚麼意思不言而喻」、「學攝影的我覺得有點像井字構圖,但不該是這個視角,有擦邊嫌疑」、「明明有更好的展示鞋底的辦法,非要這樣,很難讓人不覺得不是擦邊」。不過,也有網民表示,「其實不說,我都看不出來」,又認為「你是甚麼樣的人,你就會看到甚麼樣的東西,甚麼事情都上綱上線」。

內媒:或影響安踏天貓618銷量

有內地媒體評論就指出,安踏作為知名國產運動品牌,在主推新品海報上如此「馬虎大意」,還能通過層層審核放到首頁宣傳,客服的解釋恐怕無法令人信服。還有內媒表示,天貓年中大促銷「618」將至,今次事件對安踏618銷量的影響尚無法估計。

Ad Block

去年安踏在天貓618期間(6月1至18日)的銷量按年增長逾50%,銷售額逾5億元人民幣。安踏昨收報86.85元,升5.91%。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