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2-21 12:09:00

旅行怕無人餵魚 用智能家電DIY遙控餵食器獲讚(有片)

分享:
旅行怕無人餵魚,用智能家具DIY遙控餵食器獲讚。(微博)

旅行怕無人餵魚,用智能家具DIY遙控餵食器獲讚。(微博)

作為飼主想去旅行,貓狗尚可委託朋友或交寵物酒店照顧,但魚又可以怎樣?除了請朋友定時上門餵食,內地就有網民分享自製餵食器餵魚來解決問題。

網上影片顯示,這名飼主由於找不到自動餵魚的設備,只好自己DIY,他用繩子倒吊一個裝著飼料的膠樽,然後在瓶蓋上開了幾個窿,接著用家中可以手機控制開關的電風扇對著膠樽,只要他用聲音操控開啟電扇,就會吹動膠樽,膠樽撞向魚缸就會撒出飼料,就不用擔心金魚肚餓。

繩子倒吊一個裝著飼料的膠樽,然後在瓶蓋上開了幾個窿。(微博) 用家中可以手機控制開關的電風扇對著膠樽。(微博) 用聲音透過手機操控開啟電扇,就會吹動膠樽,膠樽撞向魚缸就會撒出飼料。(微博) 用聲音透過手機操控開啟電扇,就會吹動膠樽,膠樽撞向魚缸就會撒出飼料。(微博) 網民分享自製餵食器餵魚來解決問題。(微博)

網民:真是個天才

這個DIY裝置甚有趣和心思,令不少網民紛紛留言回應:「魚:沒想到還能用上智能家居」、「這是發明家吧」、「真是個天才」、「智慧風扇沒想到還能餵魚」、「給魚上了高科技的一課」,不過,亦有網民表示,水族寵物的照護除了食物之外,也需要考慮水質等居住環境問題,但飼主回鄉過年之餘,還能構想出這樣的方式來餵魚,已非常有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