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1-03 12:09:00

日本地震|拍片題為「報應來了」 內地電視台主播遭停職(有片)

分享:
日本地震拍片稱「報應來了」,內地電視台主播遭停職。(微博)

日本地震拍片稱「報應來了」,內地電視台主播遭停職。(微博)

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的7.6級地震,造成至少64人死亡,多個家庭人無家可歸。然而,中國海南廣播電視總台一名新聞主播,在個人自媒體帳號發布評論該次地震的短片上,竟然打出「報應來了?」等字句,而遭電視台停職調查。

海南廣播電視台的主持人肖程皓在「微博」與「抖音」都認證為媒體人,是海南廣播電視總台新聞中心《海南新聞聯播》主播。肖程皓周二(2) 直播發表日本地震言論,標題就下「報應來了?日本突發7.4級地震!」以片中表示「都說新年新氣象,但是在開年第一天,就發生如此之大的天災,恐怕2024年全年整個日本都會籠罩在一層陰鬱的烏雲之下。看來有些事還是要少做。」

海南廣播電視總台同日亦發佈聲明。(微博)

海南廣播電視總台同日亦發佈聲明。(微博)

海南廣播電視總台:肖程皓涉不當言論

內地不少網民附和「人家畢竟遭了天災,大剌剌直白地說的確顯得不講究,得琢磨琢磨該怎麼說才合適。」亦有網民批評「遭遇自然災害就是遭報應?那中國遭了多少報應?」該影片在「抖音」上獲得20.7萬個按讚和2.2萬條評論

海南廣播電視總台紀檢監察室工作人員處隨後表示,已要求其刪除視頻,這樣做不對。海南廣播電視總台同日亦發佈聲明,表示針對肖程皓在其個人自媒體帳號上發佈不當言論一事,台裡正組織核查,在此期間,暫停其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