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26 14:51:49

杭州男無將閒置充電線斷電 焫著床鋪起火

分享:
杭州男出門前無拔走仍然通電的充電線,結果引發火警。(互聯網)

杭州男出門前無拔走仍然通電的充電線,結果引發火警。(互聯網)

有這個習慣的人注意!充電後不將充電線斷電,亂放仍然通電的線頭,有可能會引起火警,導致財物甚至人命損失!浙江杭州一名男子就在近日外出時,將仍然通電的充電線線頭放在床鋪上,結果引發火警,將房間燒毀。幸好無人在場,沒有造成傷亡。

「杭州消防」微信公眾號報道,本月10日下午4時許,杭州市上城區一處民居突然起火,鄰居急忙報警。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很快將火撲熄,現場無人傷亡,起火房間嚴重損毀。

從現場照片可見,房間內有一張雙人床及兩張碌架床,其中一張碌架床下格床鋪完全燒毀,其他床鋪和雜物亦有焚燒過的痕跡;牆壁熏黑,房間套廁也受損,假天花燒毀墮地。消防人員發現,現場有一條被燒毀的數據線,且仍保持「通電」狀態;線頭「連接」涉事下格床鋪,保險絲已被燒融。結合當事人口供,消防人員認定,起火原因是「電器線路引發火災」。

消防部門提醒充電後應及時斷電

有網民指出,有起火危機的除了充電線外,「常年不拔也不關的電器好多……去摸摸就知道,非常的燙手,好多火災都是這些東西惹的禍」。不少地方的消防和公安部門也在內媒相關報道下留言,提醒「閒置或使用完的電器應及時斷電」、「出門前記得做到三清三關(清走道、清陽台、清廚房;關門窗、關電源、關燃氣)哦」、「充電器和充電線一定不要長期不拔。一定使用原裝充電器。家中無人一定要切斷電源」。
 

涉事房間燒毀,起火點明顯是左下角的床鋪。(互聯網) 涉事房間套廁亦被燒毀。(互聯網) 涉事房間套廁亦被燒毀。(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