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16 11:37:09

柬埔寨詐騙|9人疑被賣往「KK園區」途中獲救回台 其中一男涉販賣人口被羈押(更新)

分享:

【16/8 11:35更新】台灣傳媒引述檢察官及警方指,該名疑為人蛇集團成員的42歲姓何男子,具黑幫背景,是人口販運集團中的「管理者」,承認當初知道去柬埔寨打工是從事詐騙,抵達柬埔寨後就與當地人分工,誘騙他人到柬埔寨工作並提供電子機票等,返台後又將手機上多條與詐騙活動有關的訊息刪除。聲押庭審理後認為,何男所犯為嚴重詐騙,且案中尚有其他共犯未到案,何男有湮滅證據及與共犯、證人串供之虞,故裁定自周一起將何男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滯留泰國的3名台灣人證實也是人口販運集團成員,刑事局將於近日將3人押解回台。

至於坊間盛傳「竹聯幫出手救出柬埔寨20幾名台人」,刑事局澄清「絕無此事」,強調目前搗破的跨國人口販運案,有4件與竹聯幫有關,6人已被羈押。

9名男女昨從泰國獲救回台,據報他們來自柬埔寨,準備前往緬甸,懷疑是被轉賣去「KK園區」。(互聯網)

9名男女昨從泰國獲救回台,據報他們來自柬埔寨,準備前往緬甸,懷疑是被轉賣去「KK園區」。(互聯網)

柬埔寨「高薪打工」陷阱層出不窮,不少台灣人被騙到柬埔寨,淪為詐騙集團成員,甚至被轉賣到有「豬仔煉獄」、「豬仔最終站」之稱,比柬埔寨更恐怖的緬甸「KK園區」。台灣與泰國警方昨日聯手在曼谷機場救出9名來自柬埔寨並準備轉機往緬甸的台灣人,9人目前已獲安排搭機返抵台灣。有台媒指出,他們的目的地其實就是「KK園區」。桃園地方檢察署今日盤問9人後,發現其中一名姓何男子疑為人蛇集團成員,以「意圖營利詐騙使人出國」、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及組織犯罪條例等,當庭逮捕並申請羈押。

獲救台人來自柬埔寨 在泰國聲稱要轉機往緬甸

桃園地檢署指,泰國移民局根據台方所提供已經報案的受害人名單,在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成功攔截到12名台灣人,包括8男4女。該12人都來自柬埔寨,異口同聲表示要去緬甸,但台方人員發現當中有人神色有異,將12人隔開分別對話後,其中6男3女改口稱想回台灣,其餘3人則表示要回柬埔寨。該3人隨後被留在泰國海關,由當地移民局收容後再調查處置;6男3女回台後,今日經檢察官詢問,初步證實其中8人是受騙赴柬埔寨的受害者。

Ad Block

台灣警方正清查4000多名台灣人留柬埔寨目的

台灣警方正在清查4,000多名台灣人留在柬埔寨的目的,以追查受害者,措施主要是對其家屬展開「關懷提問」。其中單是彰化縣就有214人身處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國家,其中10人已失去聯絡,幾乎都是20至30歲年輕人,被騙到柬埔寨等地從事詐騙工作,且被扣留護照或限制人身自由。新北市則有749人身在柬埔寨,其中54人確認是被誘騙到當地,當中14人已回台。

蘇貞昌強調會針對柬埔寨打工陷阱救危、詳查、追究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台灣政府會集結各部會進行三大動作,包括「救危」、「詳查」、「追究」,救回被害的台灣人,同時追捕犯罪集團,目前已被關押的相關人士已有6人。蘇貞昌又指,清查行動中已發現120名身處柬埔寨的台灣人「比較有問題」,其餘的都在掌握中,會進一步訪查追蹤。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