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16 13:03:10

柬埔寨詐騙|舞蹈員魔術師化妝師成新目標 詐騙集團扮客問價超難防

分享:
全球反詐騙組織提醒,詐騙集團手法已經更新。(全球反詐騙組織FB) 詐騙集團扮客找馬來西亞化妝師飛柬埔寨工作。(全球反詐騙組織FB) 詐騙集團扮客找馬來西亞攝影師飛柬埔寨工作。(全球反詐騙組織FB) 詐騙集團扮客找馬來西亞魔術師飛柬埔寨工作。(全球反詐騙組織FB) 詐騙集團扮客找馬來西亞魔術師飛柬埔寨工作。(全球反詐騙組織FB)

柬埔寨「高薪招聘」陷阱引起廣泛關注,不法分子的詐騙手法亦層出不窮,「全球反詐騙組織」及台灣傳媒都指出,對方的魔抓已伸向「專業人士」,例如舞蹈員、魔術師、化妝師、主持人、攝影師等,主要是自稱大集團、大公司,在柬埔寨有重要活動,邀請他們飛過去表演、工作,會提供食宿和機票,整個問價過程和對話都相當正常。其中台灣多名魔術師近期都收到相關邀請,因之前已有馬來西亞魔術師收到類似邀請後感覺「不對勁」,聯絡「主辦方」聲稱舉辦活動的酒店獲得否定答案後公開事件,他們才未有上當。

Ad Block

柬埔寨打工陷阱|傳新手法是在台開公司 再請員工去到柬埔寨玩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亦在其Facebook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引述友人指,詐騙集團最新手法是在台灣開一家公司聘請員工,「半年後舉行員工旅遊,招待員工到柬埔寨玩,然後就……」謝宗學表示,不知道友人所講是否實情,但認為去旅行應去安全地方。

台灣有醫生引述友人指,詐騙集團最新做法是在台灣開公司,之後帶員工到柬埔寨旅遊。

台灣有醫生引述友人指,詐騙集團最新做法是在台灣開公司,之後帶員工到柬埔寨旅遊。

柬埔寨打工陷阱|台商指「只要是華人都會被盯上」

一名在柬埔寨金邊工作的台商則在Facebook專頁「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講述其所知的詐騙情況,指主要是西港2019年禁賭後,當地投資和發展一落千丈,社會混亂,「亂完之後就開始轉型為詐騙園區」,其吸納的「工作者」都是華人,「不是只有台灣的華人被盯上,是只要是華人都會被盯上」,而由於「柬埔寨是軍權,園區的背後是軍不是警,(報警找)警察沒用的」。

柬埔寨打工陷阱|抵柬埔寨後若被沒收護照 「直接機場大鬧吧」

該名台商又指,去年中秋節後已有台灣人陸續被誘騙到柬埔寨,「當時開的價格是2500的電腦維修員,指派去博弈公司收電腦回來修理之後就被抓住,所以就算是合理的工作也要思考再三,若真的有想去建議找台灣大公司在當地有拓展業務的行業」。他還「教路」,若然真的應聘到柬埔寨,抵埗過海關後,「資方」要求收走護照,要直接拒絕,如果不行,「直接機場大鬧吧」。

台灣警方持續在機場勸阻受騙民眾前往柬埔寨「打工」。(互聯網)

台灣警方持續在機場勸阻受騙民眾前往柬埔寨「打工」。(互聯網)

柬埔寨打工陷阱|台商:堅持去柬埔寨 不是明知詐騙就是真的笨

至於在台灣傳媒鋪天蓋地報道下仍然堅持去柬埔寨的人,該名台商認為,「不是早就知道已經知道自己要過去幹嘛就是真的笨,真的笨對他們(詐騙集團)來說就是沒有用處,那你的歸宿就是去海外拆零件(摘器官),所以真的不要那麼異想天開以為你甚麼都不會還能賺那麼多錢,努力學英文去紐西蘭打工摘水果比較實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