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3-08 18:33:17

求職變拆盲盒?內地冒起盲盒招聘 由僱主配對職位

分享:
求職也有盲盒

盲盒消費擴至求職層面。

內地「萬物皆可盲盒」?內地最近有招聘平台出現「盲盒職位」,發放相關招聘廣告的科技公司聲稱,「盲盒」可幫助迷茫的求職者配對合適崗位,發掘潛在的機會,而且求職者能夠多次「復活」,即意向崗位滿人時獲優先配對其他空缺。四川「紅星新聞」報道,疑似最先發布盲盒職位科技公司已將相關招聘廣告下架,但招聘平台尚有最少4間公司推出盲盒職位,其中一間公司「永祺車業」坦言,相關招聘廣告推出後,瀏覽量及求職信數量都比以往多1倍。

報道引述永祺車業相關負責人表示,與朋友聊天時發現目前的年輕人,特別是應屆畢業生,對自己的職業發展並無一個清晰定位,「那我就想,你不用來挑崗位,我可以來幫你挑」,在收到求職者履歷後,根據對方的學歷、專業、經驗等來配對公司空缺,目前已有人應聘「盲盒崗位」並成功通過面試,出任外貿跟單員。

資深HR提醒小心有陷阱

不過,報道提到,有資深人力資源管理人員認為,一間公司需要招聘時,應對求職者有具體要求,「這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故「盲盒職位」看起來非常奇怪,而發布這種招聘廣告是否合規,有待確認。

Ad Block

另一名資深人力資源管理人員更估計,一些公司推出盲盒職位有3種可能:請管理培訓生(Management Trainee)、職位無法吸引求職者、請「法人」。該人員認為,用「盲盒職位」替代前兩種招聘的名稱,或者只是噱頭,「蹭個熱點」,第3種就要小心。該人員指出,一些「騙子公司」會開好幾家公司分散風險,並誘騙員工去做那些公司的法人,一旦公司出問題,作為法人的員工就要負上法律責任。該人員提醒,求職者遇到這些招聘時,應謹慎對待,避免上當受騙。

331日!開戶投資?睇下艾德喇,迎新獎賞更高達$2,488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