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8-16 14:40:00

江蘇保母偷163瓶價值93萬人民幣茅台還債  判10年罰10萬

分享:

大陸江蘇一保母大媽9個月狂偷雇主163瓶茅台。(圖/翻攝我蘇網)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道

日防夜防家賊難防!內地江蘇一名年逾5旬的保母大媽,發現雇主家中珍藏大量高檔茅台酒,竟頻頻伸出賊手,從一開始零散幾瓶到最後成箱偷,9個月來偷走163瓶,市值達93萬元人民幣,以市價7折銷贓獲利。

Ad Block

保母賣茅台還債兼做美容、買金器

據江蘇廣電城市頻道《零距離》節目報道,8月15日上午,常州市武進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一宗盜竊案,被告現年54歲的周姓女子,去年6月底通過家政公司推薦,來到常州某家庭當保母,每個月薪水為6000元人民幣。據悉除擔任保母工作外,平時亦會幫忙打掃,意外發現雇主家中藏有多瓶多箱高檔茅台酒,由於在外面有欠債,一開始只偷拿幾瓶茅台酒去變賣還債,在嘗到了甜頭後,膽子越來越大,最後竟然多次將回收茅台酒商直接約到雇主倉庫,一賣就是三五箱。

短短9個月時間,周女分7次賣出茅台酒共163瓶,累計銷贓金額66萬元人民幣,經鑒定,被盜茅台酒共價值93萬人民幣。除了用於還債,還用於高消費,包括她自己去做美容、購買金器等等。15日上午,常州市武進區人民檢察院以周女涉嫌盜竊罪依法提起公訴。檢察機關認為,犯罪嫌疑人周女在雇主家中擔任保母期間,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多次竊得雇主家中茅台酒並銷贓,其行為應以盜竊罪追究刑事責任。最終,法院也採納檢察機關的量刑建議,依法作出判決:被告人周女犯盜竊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6個月,並處罰金10萬元人民幣。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