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6-20 18:43:18

江蘇前副書記張敬華涉受賄被逮捕 中紀委曾通報「搞經濟數據造假」

分享:
江蘇省委前副書記張敬華涉嫌受賄被逮捕。(互聯網)

江蘇省委前副書記張敬華涉嫌受賄被逮捕。(互聯網)

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旗下「檢察日報.正義網」報道,江蘇省委前副書記張敬華涉嫌受賄,最高人民檢察院日前已對其作出逮捕決定。案件正進一步辦理中。

60歲的張敬華去年12月落馬,上月底被「雙開」(除黨籍和公職)。根據中紀委國家監委當時的通報,張敬華的問題包括「對黨不忠誠、不老實,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搞迷信活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為他人謀取利益」、「政績觀偏差,為謀求個人進步搞經濟數據造假,違規干預插手市場經濟活動」,以及「喪失紀法底線,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企業經營、工程承攬等方面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而且在中共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

內媒:首位被明確指出經濟數據造假的「大老虎」

有內地傳媒指出,張敬華是首位被明確指出「搞經濟數據造假」的省部級「老虎」,在其被雙開前一天,國家統計局召開「統計造假不收手不收斂問題專項糾治工作動員部署視頻會議」,指「統計造假、弄虛作假是統計領域最大的腐敗,是對政府統計公信力最大的傷害」。

張敬華長期在江蘇任職,曾先後任職於江蘇省計劃經濟委員會、江蘇省生產調度辦公室、江蘇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江蘇省經濟貿易委員會、江蘇省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等部門;2006年出任江蘇省政府副秘書長,兩年後成為省環保廳廳長,2009年調任徐州市委副書記兼市長,2012年轉任鎮江市委書記;2013年回到江蘇省,出任省政府秘書長,2016年成為江蘇省副省長,次年任江蘇省委常委及南京市委書記,至2021年2月成為江蘇省委副書記,同年11月被調任江蘇省政協黨組副書記,11天後落馬。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