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9-04 13:40:00

江西女子被阿拉斯加雪橇犬攻擊 左臉完全被撕碎顴骨外露縫500針

分享:

受害女子表示,她在中午12點左右,在家門口洗衣服,這時隔壁房東剛好把飼養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放出來吃東西,沒想到狗直接衝出來,咬住她的臉不放。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道

內地江西上饒一名49歲女子,在家門口洗衣服時,突然被隔壁房東養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攻擊,造成她左臉幾乎被撕碎,送醫後縫了500多針。受害女子表示,她在中午12點左右,在家門口洗衣服,這時隔壁房東剛好把飼養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放出來吃東西,沒想到狗直接衝出來,咬住她的臉不放。待女子被送到醫院時,左臉已經完全被撕碎,醫生指出,女子的下眼瞼到顴骨,再到鼻子及上嘴唇,都被全部撕開,顴骨露在外面,鼻子下端軟骨處幾乎被咬掉,唇部更是被咬得連牙齦都露了出來,整個人呈現失血性休克狀態。於是醫生緊急為她進行手術,先幫女子進行鼻腔修復吻合手術,其他科別的醫生,同時進行唇部及牙齦修補等手術。

Ad Block

女子左臉神經、血管均被撕斷

由於女子的左臉部神經、血管、肌腱、韌帶都已撕斷,只能盡量把這些斷裂的血管一根根接回去,前後共縫了500多針,耗時5小時,才讓女子保住性命。術後女子被送到急診重症監護室(EICU),目前已經清醒,能和醫生進行簡單的交流,主治醫師說明,病情進展還得看接下來幾天的過渡期,至於臉部的外觀及功能恢復,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阿拉斯加雪橇犬經常被誤成哈士奇,不過他們比哈士奇的體型更為龐大,一開始培育出來是為了拉雪橇,阿拉斯加雪橇犬充滿活力,但這些活力有時會轉變成攻擊力,所以需要經過飼主耐心訓練。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