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4-26 22:17:08

河南男童染H3N8禽流感 全球首宗人類感染

分享:
河南有男童感染H3N8禽流感,為全球首宗人類感染個案。(互聯網)

河南有男童感染H3N8禽流感,為全球首宗人類感染個案。(互聯網)

國家衛健委通報,河南省駐馬店市一名4歲男童感染H3N8禽流感,是全球首宗人類感染H3N8禽流感個案,全球以往只在馬、狗、禽和海豹驗出H3N8病毒。

發病前家中曾養雞和烏鴉

通報指,男童在本月5日發病,發病前家中曾養雞和烏,住所周邊有野鴨活動。本月10日,男童病情惡化,入院治療。本月24日,中國疾控中心對河南省送來的患者樣本展開檢測,結果對H3N8禽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男童的密切接觸者未有異常情況。

專家指今次屬「偶發性跨種屬傳播」

通報又引述專家指,初步評估認為,今次H3N8禽流感病毒為禽源性,尚未具備有效的感染人類能力,今次疫情是一次「偶發的禽到人的跨種屬傳播」,發生大規模傳播流行的風險低。

專家建議,日常生活中盡量避免直接接觸活禽,並應避免接觸病死禽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