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4-05 18:00:10

洛陽晨運客偷摘珍貴綠牡丹 盛傳一株值10萬

分享:
洛陽王城公園一株春柳,原本有兩個花蕾,目前只剩下一個。(互聯網) 洛陽王城公園一株春柳,原本有兩個花蕾,但其中一個被摘走。(互聯網)

河南洛陽王城公園內珍貴的綠色牡丹「春柳」近日含苞待放,但有遊客發現,其中一株春柳原有的兩個花苞突然只剩下一個,「10萬元(人民幣,下同)一株的綠牡丹……那5萬誰給弄走了?」

園方將監控交警方調查

河南廣播電視台「大象新聞」今日引述王城公園工作人員稱,一名晨運男子周日早上6時左右經過該株綠牡丹時,「手很快摘了一下」,相關監控片段已交予警方調查。該工作人員又表示,春柳「不值10萬塊錢……只是品種比較珍貴」,但由於人氣較高,園方已加裝兩部閉路電視全方位監控,保安亦24小時在場看守。

Ad Block
盛放的春柳。(互聯網)

盛放的春柳。(互聯網)

酷似西生菜成網紅 價錢「沒那麼貴」

春柳是人工培育品種,花期長達20天,而一般牡丹只有5至7天;初開時呈碧綠色,盛開時呈3層漸進綠、粉色,有時則為白色。由於春柳成活率不高,而且一株只開一兩朵花,盛傳價格高達10萬元。不過,洛陽牡丹協會秘書長武全旭表示,「沒那麼貴」,一株苗只需約200元,最貴不超過380元,為普通品種的2至3倍價格。

洛陽王城公園十多年前引入春柳,至前年因有網民發現園內酷似西生菜的春柳有專人看守,且保安直言是「鎮園之寶」,令春柳頓成「網紅」,吸引大批遊客慕名前去觀賞、打卡,還有網絡主播去做直播。目前該園種有10株春柳,工作人員透露,購入價為每株100元。

Ad Block
洛陽王城公園有保安24小時看守春柳。(互聯網)

洛陽王城公園有保安24小時看守春柳。(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