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26 10:15:58

浙江夫婦結婚6年沒孩子 求醫驗DNA揭丈夫原來「不是男人」

分享:

浙江一對夫妻結婚6年沒孩子,一查發現丈夫染色體竟「非男性」。(圖/翻攝北晚在線)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道

浙江溫州一對夫妻結婚6年來,一直未能迎來自己的孩子,他們決定共赴溫醫大附一院生殖醫學中心就診,進行孕前檢查,卻驚訝地發現丈夫染色體結果是「46,XX」,竟然「不是男人」,醫生解釋是患有性反轉綜合症,即性別發育異常的遺傳性疾病,精液中沒有精子,吃藥治療都無法逆轉。

據《北晚在線》報道,經過詳細的問診,醫生發現林女士的丈夫楊先生平時除了加班,日常生活很規律,夫妻生活方面都正常。但楊先生的精液分析結果卻是令夫妻倆大吃一驚,「精液裏竟然沒有精子」。

臨床上稱為「性反轉綜合症」

根據這一結果,醫生安排了更加詳細的檢查,進一步發現,檢測AZF基因(位於Y染色體,控制精子生成的基因)發現全部缺失,同時促卵泡激素(FSH)很高,男性生殖器官發育卻基本正常。染色體結果是「46,XX」。

即楊先生雖然具有男性第一性徵(輸精管、精囊、附睾、陰莖)、第二性徵(鬍鬚、喉結等),但是染色體核型卻為女性核型「46,XX」,從遺傳學角度講,這就意味著楊先生「並不是男人」,醫生解釋,此在臨床上稱為「性反轉綜合症」。

吃任何藥都無濟於事

性反轉綜合症是一類性別發育異常的遺傳性疾病,該病的發生機制較複雜,通常不是由單一的原因所引起。常見的原因包括Yp/Xp 末端易位,以及一條X 染色體的短臂上能抑制睾丸不發育的片段丟失或失活,SRY基因(位於男性Y染色體上的性別決定基因)的存在是XX男性綜合症的主要遺傳基礎。

醫生表示,遺傳缺陷是引起男性不育的一個重要原因,針對重度少弱精尤其是無精子症不育患者,在治療之前,非常有必要進行染色體以及Y染色體微缺失基因等基因檢查,以明確病因進行下一步的生育指導。 但如果真是「46,XX」男性綜合症引起的無精子症不育,無論吃任何藥、吃多長時間,都無濟於事。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