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26 17:30:07

浙江男清理抽油煙機清出鳥巢 意外發現4隻國寶級貓頭鷹

分享:

一名男子發現4隻像「貓頭鷹」的雛鳥,經專家辨認,才知是領角鴞的雛鳥。(圖/翻攝微博@中國藍新聞)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道

近日,浙江紹興有一名男子在清理家中抽油煙機時,發現裏頭竟有4隻像「貓頭鷹」的雛鳥,男子一時吃驚報了警,經過專家辨認,男子才知道這4隻小傢伙是領角鴞的雛鳥,而領角鴞更是被列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家住浙江紹興的屠先生近日發現家中的抽油煙機堵塞,試著把手伸進抽油煙機管道想要疏通,沒想到竟然拉出一團團的草與樹枝,還帶出了4隻長得像「貓頭鷹」的雛鳥。他吃驚之下,第一時間報了警。

屬小型夜行性猛禽

經過專家辨認,這4隻寄居在屠先生家抽油煙機管道的雛鳥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領角鴞。由於雛鳥們還不能飛,牠們現在暫居野生動物保護站,工作人員會每天餵食牠們。等到小傢伙們絨毛褪去,可以飛翔,就會放牠們回歸山林。

據了解,領角鴞身長23至25公分,是一種小型夜行性猛禽,以昆蟲及小型哺乳類、爬蟲類為食。棲息在1200公尺以下低海拔的闊葉林中,多分布於印度北部、巴基斯坦北部、孟加拉和喜馬拉雅山東部至中國南部。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