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28 09:15:09

深圳父嫌兒子太吵怒掟鍵盤爆頭 法院判緩刑

分享:
深圳有父親嫌兒子太吵,失控掟鍵盤,導致兒子重傷,被判緩刑。圖片非當事人。(互聯網)

深圳有父親嫌兒子太吵,失控掟鍵盤,導致兒子重傷,被判緩刑。圖片非當事人。(互聯網)

學生放暑假,家長頭都大,深圳羅湖一位父親就嫌大仔不肯出去玩,與弟弟在家嘈喧巴閉,還駁咀駁舌,失控用衣架暴打大仔,甚至隨手抄起電腦鍵盤掟過去,結果掟中大仔頭部,導致大仔頭破血流,傷勢達到「重傷二級」。這位暴躁的父親近日因「過失致人重傷罪」,被判有期徒刑8個月,緩刑一年。

深圳羅湖區人民檢察院近日特意發文,講述這宗發生於2020年8月暑假期間的案件,指案中父親事後後悔不已,事件還對大仔造成一定心理陰影。

羅湖檢察院提醒家長對子女要嚴慈相濟

文章提醒,「管教孩子是每個家長的一門必修課」,家長對子女要嚴慈相濟,關心愛護與嚴格要求並重;尊重差異,根據年齡和個性特別加以引導;平等交流,給予尊重、理解和鼓勵。

此外,家長應與子女加強溝通,「也許孩子們會貪玩、會偷懶、甚至會撒謊、會叛逆,但作為家長,要學會接納、學會引領,引導他們朝正確的方向調整」,同時合理安排假期計劃、作出適當的獎懲等,「試著多了解孩子,看看他們做每件事情的真實原因是甚麼,再做相應的處理」。

羅湖檢察院:控制情緒 免造成憾事兼觸犯法律

文章又呼籲家長,在覺得子女難以管教、開始發怒時,注意控制情緒,記住「憤怒、暴力會帶來傷害,甚至是難以磨滅的傷害、讓人悔恨的傷害」,以免造成憾事,還觸犯法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