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6-15 17:50:40

港產「夏枯草」涼茶內地開售 網民吐槽名字似劇毒農藥

分享:
可口可樂首次在內地賣涼茶。(互聯網)

可口可樂首次在內地賣涼茶。(互聯網)

可口可樂旗下健康工房港產樽裝涼茶「夏枯草」本月在內地開售,未料因為名字掀起一陣熱話。不少內地網民表示,「看著名字+配色,已經開始害怕了」、「一眼看成百草枯(註:劇毒農藥)」、「是個爛名字」、「我以為是毒藥呢」、「這名字從字面裡理解也不好聽,寓意不好」,即使有人解畫稱「夏枯草不是非常常見的中藥材嗎?怎樣也不至於聯想到百草枯吧」,但仍然有網民長篇大論,「中藥發揮作用都是需要藥引子,或多種藥材搭配的;單獨一味藥做產品名,不符合中藥規律,也令人誤解以為只要一味藥就能達到某效果……總之,沒真正了解就先別使用」,甚至認為,「認真的說,有副作用的,作為飲料不合理」。有網民就指出,「王老吉裡面也有夏枯草」、「夏桑菊顆粒裡面的夏就是指夏枯草」。

這是可口可樂在內地首次推出涼茶類飲品。根據天貓可口可樂旗艦店,「夏枯草」成份包括水、白砂糖、夏枯草、羅漢果、甘草、槐米,只有原箱24支(每支500毫升)發售,原價396元(人民幣,下同),折後297元,平均每支12元,月銷量已超過200。

夏枯草一支12元人民幣 網民嫌貴

內地網民除了吐槽夏枯草的名字,還不滿價格,「12元是真貴,誰會買啊」、「在大街上買現煲的涼茶都不到10元,何必去買一瓶12元的涼茶飲料」、「十二塊錢我都能買一大包夏桑菊沖劑了」、「作為一個廣東人,我表示還不如自己去買幾兩夏枯草配其他藥材一起煲涼茶喝,想喝多少喝多少」。據報一支夏枯草的價格是一罐王老吉的兩倍多。王老吉原箱24罐(每罐310毫升)售65.9元,換算為每罐500毫升,即每罐低於5元。

Ad Block

在香港可口可樂eshop,原箱24支(每支500毫升)的夏枯草原價195港元,特價150港元,平均6.25港元一支。

Ad Block
可口可樂旗下夏枯草在香港eshop賣150元一箱。(互聯網)

可口可樂旗下夏枯草在香港eshop賣150元一箱。(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