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06 14:26:50

湖北婦近視深達3000度 最終要摘除眼球

分享:
梁女士的3,000度近視眼鏡。(互聯網)

梁女士的3,000度近視眼鏡。(互聯網)

3,000度近視是甚麼概念?湖北武漢一名姓梁女士因近視深達3,000度,導致視網膜脫落,接受4次視網膜修復手術後更出現併發症「青光眼」,要摘除眼球。

湖北經視報道,梁女士近視十分深,但一直沒有看醫生,認為看醫生對近視沒有太大幫助,只到眼鏡店配眼鏡,鏡片厚度極度驚人。不過,梁女士仍然未能完全看得清楚,有時落樓梯還會跌倒,唯有減少出門。

醫生:常規儀器測不到事主近視度數

直到10年前,梁女士突然發現眼前有陰影,到醫院一檢查,證實是視網膜脫落。醫生指出,梁女士的近視深度已經超過常規儀器所能測量出的最高度數,只能根據其眼軸來推算,其近視度數超過3,000度。正常眼軸約22至24毫米,每增加100度近視,眼軸拉長約0.37毫米,而梁女士的眼軸長達35毫米。

梁女士近日摘除眼球,裝上義眼後,醫生為其檢查,證實術後狀況良好。(互聯網)

梁女士近日摘除眼球,裝上義眼後,醫生為其檢查,證實術後狀況良好。(互聯網)

10年4次修復視網膜 出現併發症青光眼

醫生又指,眼軸越長,眼球就像不斷被吹脹的氣球,視網膜就越薄,稍一用力咳嗽或打噴嚏,都容易導致視網膜脫落。梁女士近10年先後接受了4次視網膜修復手術,惟多次手術又導致併發症青光眼,至近日終要摘除眼球,裝上義眼,目前術後狀況良好。

醫生介紹,近視超過600度已屬高度近視,而高度近視無法根治,只能從預防入手。醫生提醒家長,一定要讓子女養成健康用眼習慣,例如保持正確坐姿,眼離書本1尺,身體離桌面一拳,握筆手距筆尖一寸;看書每半小時或40分鐘,遠眺幾分鐘。

Ad Block

網民:近視的人瑟瑟發抖

報道在微博掀起熱烈討論,「我的天,好可怕」、「好怕看到這種新聞,太焦慮了」、「近視的人瑟瑟發抖」、「趕緊放下了手機」、「我300度不戴眼鏡都感覺要瞎了」、「我想換個不用電腦的工作」。有網民就表示,「保護好眼睛啊,看近處30分鐘,看遠處3分鐘,減少眼疲勞,不要熬夜,還有每年兩次眼底檢查」。

還有網民稱,「650度已經10米以外男女不分了,3,000度是個甚麼概念?」、「900度的表示,白天還好,晚上摘了眼鏡約等於全瞎,不過真的不怕鬼了,反正鬼貼臉了也看不清」。

Ad Block
梁女士(右)接受4次視網膜修復手術後出現青光眼,要摘除眼球。(互聯網)

梁女士(右)接受4次視網膜修復手術後出現青光眼,要摘除眼球。(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