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9-03 12:30:10

湖北獲獎教師著書稱女生為早戀「罪魁禍首」 「她們暗示或勾引的居多」

分享:

湖北一特級教師出版的《班主任修煉之道》內容引發爭議。(圖/翻攝《新京報》)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道

近日有網友發現,內地一獲獎教師出版的著作《班主任修煉之道》,書中提到女生應該為「早戀」(即未成年談戀愛)負責,因為主要都是她們先暗示勾引等不妥言論,引發爭議。當地教育局8月31日回應稱書籍已全下架,該著書教師目前被停職。

內媒《新京報》報道,引起爭議的是2015年出版的《班主任修煉之道》一書,公開資料顯示,該書作者名為肖盛懷,是一名教育系碩士、正高級教師與湖北省特級教師。此外,他還是首屆鄉村教育家,知名班主任專家。曾獲選為湖北省優秀農村教師、湖北省首屆十大新銳班主任,著有多本教育類書籍。

稱14歲女孩比同齡男孩生理上更成熟

書中第3章「班主任專業化的首要前提」提到:「當女孩子14歲的時候,有可能就具備了生兒育女的能力,而此時的男孩,卻還只是一個小毛孩,有的男孩都沒有初次遺精。那麽也就是說,在14歲以前的男孩與女孩之間傳出『緋聞』,那就應該是一個女人與一個小男孩的故事。」

書中還提到:「一旦有所謂的『早戀』,女孩應該是主要的責任人,她們暗示或勾引的居多,因為此時的女生已經相對成熟,而男生還只是孩子,因此若出現早戀情形,班主任最好不要專門找男生,女生可能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書中提到女生可能是「早戀」的罪魁禍首。(圖/翻攝微博@中國網看點)

涉事教師遭停職

這些言論引發網友的憤怒,「毀三觀」、「這都能出書,胡說八道」、「確實是用詞不當,特別有傾向性,把責任推到女生身上,好無語」、「勾引暗示這種詞是一個人民教師能用到學生身上的嗎?為人師表是這麽用的嗎?」

相關內容引發討論後,《新京報》記者聯繫到肖盛懷,他表示自己並不知道書中內容引發熱議一事。針對爭議語句,他表示「沒甚麽想說的」。肖盛懷說:「有人在背後鬧,就讓他們鬧唄,沒事」。

湖北省仙桃市教育局8月31日一名工作人員表示,陸續有人向教育局反映此事,領導召開了相關會議進行討論,決定將肖盛懷停職,讓他在家反省。工作人員稱:「雖然這本書的銷量一般,但還是造成了不好的影響,教育局領導認為,肖盛懷的思想觀念無法勝任教師工作」。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6種去污漬貼士,包括茶潰、咖啡漬等。(am730製圖)

6種去污漬貼士,包括茶潰、咖啡漬等。(am730製圖) 6種去污漬貼士,包括茶潰、咖啡漬等。(am730製圖) 6種去污漬貼士,包括茶潰、咖啡漬等。(am730製圖) 6種去污漬貼士,包括茶潰、咖啡漬等。(am730製圖) 6種去污漬貼士,包括茶潰、咖啡漬等。(am730製圖) 6種去污漬貼士,包括茶潰、咖啡漬等。(am730製圖) 6種去污漬貼士,包括茶潰、咖啡漬等。(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