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5-22 22:26:51

湖南分店賣假袋判賠7.4萬 LV:堅決否認指控 已申請重審

分享:
涉事湖南長沙國金中心LV分店。(互聯網)

涉事湖南長沙國金中心LV分店。(互聯網)

湖南長沙國金中心LV分店涉嫌賣假袋,近日被長沙市芙蓉區人民法院判處向姓羅受害人退款及作出3倍賠償,合共74,800元(人民幣,下同)。羅女已於本月13日收到相關款項。不過,LV方面上周五強調,LV全球直營店所售產品均為正貨,雖然LV充分尊重中國法院並已主動履行生效判決,但LV在訴訟中從未認可原告購買9個月後要求退款的手袋是由LV售出,LV堅決否認原告指控,已申請再審。

案件判決書近日在中國裁判文書網披露。案情指,羅女2020年9月12日與姓高男友一起,在涉事LV分店以18,700元購買一個Vaugirard手袋及以3,650元購買一件飾物,款項由高男支付。羅女回家後,懷疑手袋是假貨,送去中國檢驗認證集團湖南有限公司檢驗。2021年6月3日,檢驗結果出爐,證實是假貨,理由是「不符合品牌/製造商公示的技術信息和工花特徵」。

法院指涉事LV分店未能就貨物真假舉證

羅女與LV方面商討賠償未果,將涉事LV分店告上法庭。判決書顯示,LV應對收貨、售貨有明確出入庫清單及嚴格管理,能證明收貨、售貨時間、貨品編號及買家資料、貨款流向等,且應具有應對性和可識別性,有更大責任就其售出商品的可識別性舉證,但涉事LV分店未有提交相關證據加以證明,「應承擔舉證不能的後果」,故法院認定該LV分店具有售假之欺詐行為。

Ad Block
LV Vaugirard系列手袋。(互聯網)

LV Vaugirard系列手袋。(互聯網)

專家:奢侈品店員調包很常見

對於奢侈品牌專門店賣假貨,內地有奢侈品專家認為,最常見的可能是「被店員調包」,還指「這種情況在所有奢侈品品牌都存在」;另一個可能是官方品牌「以次充好」,在供不應求時尋找其他生產商,結果材料和手工都與品牌產品有很大差異,嚴重時差過假貨。還有一個可能是經銷商賣假貨,例如品牌只提供一件產品,但經銷商賣出10件。

Ad Block

至於LV方面未有舉證,有內地律師認為可能有3種原因,一是的確賣假貨,二是有證據但未能獲取,三是本來賣的就是正貨,但如今「真包沒了」,且未能提供證據。內地律師又認為,就算重審,LV方面只能提交一審完結後發現的新證據,就算現在有證據證明無賣涉案假袋,亦未必獲法院認可,「既然有證據,為甚麼一審時候不提交,現在拿出證據有悖常理」,而且涉事LV分店一直未能提交法院認可的證據,證明其管理有一定漏洞,其他消費者也可能會訴訟索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