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23 19:03:40

湖南男路邊製「溫泉全餐」 溫泉水淥麵烚蛋做湯底 政府強調「很衛生」

分享:
這碗麵看起來正正常常,但製作過程並不尋常。(互聯網)

這碗麵看起來正正常常,但製作過程並不尋常。(互聯網)

一些溫泉景點會讓客人在滾燙泉水中烚蛋、花生、粟米等食物,但直接在溫泉水中淥麵,甚至用溫泉水做湯底又係咩玩法?

內地社交平台近日流傳一段短片,片中一名男子在路邊一處「水氹」淥麵,還放了一袋雞蛋和鵪鶉蛋落去烚,最後更舀起一勺水倒進碗中,混合調味品製成湯底,再倒入淥好的麵,並放上一隻雞蛋。

淥麵男:水溫高達攝氏98度 溫泉麵是我們地方特色

片中男子介紹,「水氹」是水溫高達攝氏98度的活溫泉水,溫泉煮麵「是我們(湖南)郴州(汝城縣)熱水鎮的特色」,而其所賣「產品」包括即食麵、全蛋麵和螺螄粉。

網民紛紛質疑這樣煮麵「不衛生」,稱「雞蛋好歹有殼,麵條就直接煮了吃,心真大」、「水那麼渾濁」、「不怕有人偷偷撒尿吐口水進去嗎」。不過,有網民表示,「這是我老家,溫泉水是活水,地熱溫泉,乾淨得很,放心那個村子的人都很長壽」。

政府人員:幾百年傳承 水中礦物質達標

熱水鎮政府工作人員也強調,「這些很衛生,他們幾百年都是傳承下來的,如果是真的水質有問題的話,他們也不可能拿自己的身體健康做實驗。你可以親看來看一下,不就知道了嗎?」

Ad Block

早前也有網民拍片指當地有人用溫泉水煮米粉,但另有正常湯底。當時鎮政府工作人員曾回應稱,溫泉水中的礦物質都經過鑑定,「它的礦物質都是達標的」,由於涉事溫泉坑位處景區,市政府已禁止當地居民在該區洗頭、洗菜。

男子在路邊一處「水氹」淥麵,指水氹是水溫高達攝氏98度的活溫泉水。(互聯網) 就快淥好麵時,男子舀起一勺溫泉水,倒入碗中,混合調味料,製成湯底。(互聯網) 淥好的麵倒入溫泉水製作的湯底,然後加入溫泉烚蛋。(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