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15 22:02:31

火球墜落浙江!天文專家:是火流星 或由雙子座流星雨形成

分享:
浙江民眾在路上看到有火球墜落。(互聯網) 浙江民眾表示在杭州平湖一帶看到有火球墜落。(互聯網) 華浦江縣檀溪鎮城頭村村民撿到的隕石。(互聯網) 華浦江縣檀溪鎮城頭村有村民指,隕石墜落村內,砸出一個六、七厘米深的坑。(互聯網) 華浦江縣檀溪鎮城頭村有村民撿到隕石。(互聯網)

浙江杭州、金華等地今日傍晚接近6時都有不少民眾表示看到一團火球迅速墜落,然後聽到巨大爆炸聲,並感受到震動。金華浦江縣檀溪鎮城頭村更有村民聲稱撿到隕石,足有七両重,並指隕石就墜落在村內一處農戶家門外水泥路,砸出一個六、七厘米深的坑,幸無擊中人。

浙江省天文學會理事秦鴻翼根據網上短片,判斷這是一顆亮度超過滿月的火流星,並根據經驗,判斷形成它的流星體尺寸應該超過10厘米,而這種大小的流星體有可能燒不完,很大機會形成隕石,但就算有,隕石也很小。秦鴻翼又指,近期正值雙子座流星雨的活躍期,不排除是雙子座流星雨形成。

村民執到隕石 已交予公安部門

北京天文館資深隕石專家、中國科學院老專家講師團科普專家張寶林就指,從網傳片段和圖片判斷,村民撿到的是「普通球粒石隕石」,對人體無害,不用擔心。普通球粒石隕石是最常見球粒隕石,佔地球所收集隕石品種約90%。另外,城頭村已將情況上報,並已將隕石交給公安部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