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1-20 04:31:56
日報

為優化防控贏得寶貴時間 習近平:新冠乙類甲管是正確選擇

分享:
習近平

內地月初正式將新冠感染從「乙類甲管」轉為「乙類乙管」,取消嚴格防控措施,恢復出入境旅遊,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透過視像連線慰問基層幹部及各地民眾時(圖),強調近3年「乙類甲管」是正確選擇,經受住多輪病毒變種的衝擊,最大限度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為優化防控措施、實施「乙類乙管」贏得寶貴時間。

習近平表示,目前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仍然處於吃勁時候,「但曙光就在前頭,堅持就是勝利」。

Ad Block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昨舉行記者會,指各省已渡過發燒門診高峰、急症高峰及重症患者高峰。全國發燒門診人數在上月23日達到高峰,之後持續下降,至周二已較峰值降94%,回落到上月7日前的水平;全國急症就診人數本月2日達到峰值,至周二回落44%;全國在院陽性患者本月5日達到峰值,至周二下降44.3%。普通門診當中新冠患者比例亦逐步降低,至周二,非新冠在普通門診就診率達到99.5%,提示門診正常診療逐步恢復。

XAY.2掀關注 中疾控:中國未發現

另外,最近在泰國驗出的新變種病毒「德爾塔克戎」(Deltacon)XAY.2引起許多內地民眾關注,中國疾控中心傳防處研究員常昭瑞在記者會上表示,XAY.2是Omircon BA.4、BA.5與Delta AY.45的重組體,去年8月31日首次在南非發現,同年12月以來,XAY.2感染在丹麥等極少數國家中增加,目前全球有9個國家和地區監測到XAY.2,中國則尚未監測到,而目前還沒有關於XAY.2傳播力、致病力及免疫逃逸能力等方面的足夠數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