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2-25 08:26:00

烏克蘭局勢|中國駐烏大使館安排包機撤離中國公民

分享: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對多個城市發動空襲,地面部隊從多方迫近首都基輔。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發布撤離中國公民自行登記緊急通知,將安排包機接返在當地的公民,登記人士須持有中國護照或旅行證件,包括香港、澳門特區護照,台胞證、無證照人士須持有國內身分證,登記時間截至當地星期日晚上12時。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安排包機撤離中國公民。(網上圖片)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安排包機撤離中國公民。(網上圖片)

籲國民準備登機  接通知後應迅速行動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凌晨透過微信,指烏克蘭國內局勢急劇惡化,在烏克蘭的中國公民和中資企業處於較高安全風險。為準備分批包機接返有關事宜,現正開始進行登記,登記時間截至當地星期日晚上12時;搭乘包機根據自願原則,包機派出時間根據飛行安全情況確定,屆時將提前通知。後續安排要關注使館發布的通知,使館呼籲國民以保障人身安全為首要,並提前準備登機物品,以便陸續接到通知後迅速行動。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昨日在微信公眾號發文,提醒在烏克蘭中國公民盡量留在家中,遠離窗戶和玻璃,如要開車出行可在車身貼上國旗。央視、《人民日報》及中國新聞網等隨即在微博轉發「在車身貼國旗」消息,並提供有國旗及「我是中國公民」中俄文字樣本,供當地中國公民快速打印。

Ad Block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 中國大使館提醒在烏克蘭的中國公民在車身貼國旗。(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