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1-12-28 10:45:00

王丹母親王凌雲逝世 享年86歲

分享:
王丹指,會以10萬美元成立王凌雲人道救助基金,協助政治犯家屬,以完成母親的心願。(王丹fb截圖)

王丹指,會以10萬美元成立王凌雲人道救助基金,協助政治犯家屬,以完成母親的心願。(王丹fb截圖)

八九學運領袖王丹在fb發訃告,指母親王凌雲因突發腦出血,經搶救無效,今日在醫院去世,享年86歲,他又指由於事發突然,母親王凌雲無經歷太多痛苦下安詳離世。

王丹在訃告中提到母親畢業於北京大學歷史系,之後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工作40餘年直到退休,在中國近代史和中共黨史方面研究甚深,但在六四事件後,自己被通緝,母親亦因此被抓去關押50多天,導致她小腿肌肉萎縮,幾乎殘廢。王丹形容王凌雲是最偉大而堅強的母親,亦是世界上最疼愛他,以及他最敬愛的人。

將設王凌雲救助基金  助政治犯家屬

身處美國的王丹表示,由於他被當局列入黑名單,未能回國見母親最後一面,他會以10萬美元成立王凌雲人道救助基金,協助政治犯家屬,以完成母親的心願,基金不接受外來捐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