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25 17:02:00

王毅:南海非域外國家遊獵園 不應成大國博弈角鬥場

分享: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以視像方式出席紀念《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簽署20週年研討會開幕禮並致辭。他說,南海不是域外國家的「遊獵園」,更不應成為大國博弈的「角鬥場」,搗亂破壞請離開。

王毅:南海非域外國家遊獵園,不應成大國博弈角鬥場。(資料圖片)

王毅:南海非域外國家遊獵園,不應成大國博弈角鬥場。(資料圖片)

王毅說,中國和東盟國家抓住歷史機遇,開啟了南海問題對話合作之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應繼續堅定不移維護《宣言》的宗旨原則,繼續堅定不移踐行《宣言》的規範主張,繼續將解決南海問題的主動權和主導權掌握在地區國家自己手中。

王毅:若為搗亂破壞而來請離開。(資料圖片)

王毅:若為搗亂破壞而來請離開。(資料圖片)

王毅:若為搗亂破壞而來請離開

王毅又指,個別域外大國為了維護自身霸權,不斷向南海加大力量投入,蓄意擴大矛盾,挑動緊張,危害沿岸國家正當權益和海上正常秩序。王毅指,南海不是域外國家的「遊獵園」,更不應成為大國博弈的「角鬥場」,中國和東盟國家應當表明態度,若為和平合作而來,會歡迎;若為搗亂破壞而來,請他們離開。 他說,南海和平穩定是地區發展的重要前提,地區國家是處理南海問題的真正主人,中國與東盟國家堅持透過友好協商和談判解決海上爭議,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