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1-15 11:35:00

王毅:選舉結果不改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美前高官代表團今晤蔡英文

分享:
美前高官代表團今晤蔡英文。(AP)

美前高官代表團今晤蔡英文。(AP)

正在埃及訪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表示,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的地方事務,不管選舉結果如何,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美國在台灣大選後派前高官訪台,今早會晤蔡英文,就各項議題及展望交換意見。

屬於民主黨的前副國務卿斯坦伯格(James Steinberg),以及共和黨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Hadley),昨日率領兩黨代表團抵達台灣,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隨行。美國在台協會表示,代表團今日將與當地各界政治領袖會面,傳遞美國民眾對大選順利舉行選舉的恭賀,表達對台灣維持繁榮、持續成長的支持,並重申美方長久以來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切。

王毅:選舉結果不改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AP)

王毅:選舉結果不改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AP)

王毅指《開羅宣言》奠定歷史與法理根基

王毅在開羅同埃及外長舒凱里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王毅指,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的地方事務,不管選舉結果如何,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王毅特別提及二戰時發表的《開羅宣言》。王毅表示,80年前在開羅,中、美、英三國發表《開羅宣言》,明確規定把日本所竊取的中國領土台灣歸還中國。此後,1945年中、美、英、蘇聯合發表的《波茨坦公告》第八條規定《開羅宣言》條款必將實施。

王毅又說,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宣布無條件投降。這系列具有國際法律效力的文件,構成戰後國際秩序的組成部分,也奠定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領土的歷史與法理根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