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09 16:43:49

疫情|Omicron致病率減弱 鍾南山:不能用兩年前方法應對

分享:
1635838715_jx.jpg

疫情|Omicron致病率減弱 鍾南山:不能用兩年前方法應對。(資料圖片)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出席一個會議時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雖然傳染性極強,但致病率大大減弱,不能用兩年前的方法應對疫情。他稱,民眾要以科學態度面對疫情,不要存有僥倖心理。他呼籲民眾做好防護,包括戴好口罩及避免去人多地方,同時要儲備藥物以應付症狀,如果家中有慢性病患者,亦要提前儲備好相關藥物,以免因為出突發狀況而無法及時就醫的情況。

鍾南山:Omicron感染並不可怕

鍾南山在會議中說:「現在如何正確來看Omicron引起的情況,我們不能用兩年前的一些方法,完全引用那個方法看起來不行,因為現在傳染性極強,但是致病力已是大大減弱」。他又肯定內地兩年來在疫情防控取得的成就,但指政策重心應該從「防控感染」轉移到「防控重症」。他重申,Omicron感染並不可怕,99%患者可在7至10天內完全恢復,死亡率與流感相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