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4-12 18:01:39

疫情|五一假期跨省出遊?專家:機會不大 料月底仍未能清零

分享:
內地去年五一5天假期共2.3億人次出遊,按年增119.7%,按可比口徑恢復至疫前同期的103.2%。(新華社)

內地去年五一5天假期共2.3億人次出遊,按年增119.7%,按可比口徑恢復至疫前同期的103.2%。(新華社)

內地五一勞動節5天假期將於本月30日展開,不少民眾關心屆時能否跨省、跨市回老家探望父母,或者跨省市旅遊。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表示,內地今波疫情呈多點散發及局部規模暴發,持續時間可能較以往幾波都要長,具體難以預計。汕頭大學病毒學家常榮山則認為,今個月內都難以實現「全國全面社會面清零」,五一完全自由跨省出行的機會不大。

蘭大預測上海疫情下月初受控 累計逾30萬人感染

蘭州大學新冠疫情預測系統就顯示,上海今波疫情預計在下月3日左右受控,累計感染人數約301,740人;本月21日、25日及29日新增感染人數料分別跌至1,000、100及10人以下。蘭州大學新冠疫情預測團隊還根據各次Omicron疫情平均參數,模擬內地無管控解封後第一波疫情發展規模。團隊指出,若內地放開防疫政策,一個月內或將面臨約1,024萬人感染,4.4萬人死亡,即是說,內地目前的防疫政策,避免了上千萬人感染。

Ad Block
蘭州大學預測上海感染人數及實際人數對比。(蘭州大學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預測網站)

蘭州大學預測上海感染人數及實際人數對比。(蘭州大學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預測網站)

今波疫情30省32.5萬人感染 僅西藏零新增

上月1日至本月11日,內地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累計325,303宗本土感染,波及30個省(區/市),只得西藏保持「零新增」,其中上海累計逾20.5萬人感染。微博不少網民都表示,嚴峻疫情之下,就算五一有5天假期,都未必能外出,「能出小區就不錯了」,又指「就算可以出去,也不能保證不會中途或者回來後喜提隔離」,寧願不放假繼續返工,而且今次5天連假是「調休」,本月24日(星期日)及下月7日(星期六)要返工。

Ad Block

微博網民反應:

微博網民對於五一有5天連假的反應。 微博網民對於五一有5天連假的反應。 微博網民對於五一有5天連假的反應。 微博網民對於五一有5天連假的反應。 微博網民對於五一有5天連假的反應。 微博網民對於五一調休成5天連假的反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