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11 15:04:45

疫情|內地放寬入境檢疫至「5+3」 取消入境航班熔斷

分享:
有在內地讀書的香港學生,因無法預約深圳檢疫酒店,擔心未及趕往註冊學位或上課。(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內地放寬入境檢疫至「5+3」,即是5天集中隔離加3天居家隔離。(資料圖片)

內地今日(11日)公布放寬入境檢疫限制,在新安排下,入境內地和密切接觸者的隔離將由「7+3」縮短至「5+3」,即是5天集中隔離加3天居家隔離,同時取消入境航班熔斷機制,並將登機前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調整登機前48小時內1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

中國國家衛健委今日公布,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科學精準做好防控工作,當中提到周四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研究部署的20條措施,當中包括取消入境航班熔斷機制,並將登機前48小時內,由2次核檢陰性證明改為1次;以及入境人員及密切接觸者將由現時「7+3」,改為「5+3」,期間賦碼管理、不得外出,當中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第1、2、3、5天各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居家隔離醫學觀察的第1、3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重要商務人員採用「閉環泡泡」措施

至於入境重要商務人員、體育團體等,採用「閉環泡泡」措施,即「點對點」轉運至免隔離閉環管理區,開展商務、訓練、比賽等活動,期間賦碼管理,不可離開管理區,中方人員進入管理區前,需完成疫苗加強免疫接種。

另外,風險區由「高、中、低」三類,調整為「高、低」兩類,「高風險區」一般以單元、樓棟為單位劃定,不得隨意擴大;「高風險區」連續5天未發現新增感染者,降為「低風險區」,符合解封條件的「高風險區」要及時解封,最大限度減少居民管控;同時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加快提高疫苗加強免疫接種覆蓋率,特別是老年人群加強免疫接種覆蓋率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