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2-27 22:27:50

疫情|深圳水路供港逾1萬噸物資 跨境鐵路貨運將試運

分享:
深圳近日經水路運輸供港物資1萬多噸。(中新社)

深圳近日經水路運輸供港物資1萬多噸。(中新社)

香港疫情嚴峻,跨境司機亦接連染疫,影響供港物資運輸。深圳市商務局副局長周明武今日指出,為支援香港抗疫,深圳全力保障供港物資供應,近10天資料顯示,深圳供應香港民生物資工作平穩有序,其中日均供港蔬菜2,000多噸、活豬約2,800頭、水果400多噸、冰鮮肉300多噸、蛋類約230噸、乳製品60多噸。

周明武表示,為加大供港民生鮮活物資供應,自本月14日零時起,深圳文錦渡口岸專用於供港鮮活類貨物跨境車輛出入境,疫情期間,運輸其他貨物跨境車輛改從其他口岸通行。自本月21日以來,深圳港大鏟灣、媽灣和鹽田集裝箱港區已全面開通深港跨境運輸水路專線,截至26日共開航30多班次,累計運輸供港物資1萬多噸。

港深研跨境鐵路運輸物資 料本周內安排試運

周明武還透露,交通部門正在推進開通深港跨境鐵路保供運輸線路,為深港兩地商貿企業提供更多的運輸方式選擇。

特區政府表示,運輸及房屋局今日上午聯同業界、港鐵公司及相關政府部門,就使用港鐵羅湖編組站作為臨時鐵路貨場的操作進行測試,過程順利。特區政府與內地當局正就鐵路貨運的操作詳情深入協商,並正推動在本周內安排試運,以確保運作暢順。

特區政府感謝中央、廣東省及深圳市人民政府一直以來的支持,並會繼續與內地當局推動和落實各項有利保障供港物資穩定的措施,積極優化跨境運送物資的運作。

Ad Block

截至上周五,深圳口岸總共發現190名跨境司機核酸檢測陽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