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09 18:40:00

疫情︱澳門新增71宗核酸陽性 下周一起禁足一周(更新)

分享:
澳門再多71宗個案。(澳門新冠應變協調中心Facebook圖片)

澳門再多71宗個案。(澳門新冠應變協調中心Facebook圖片)

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日(9日)公布,直至周五新增71宗宗核酸陽性個案,而自6月18日以來,累計1,374宗。由下星期一起,澳門要求非必要的工商場所需要停止運作一星期。

中心表示,直至今早8時,通過流行病學調查,共跟進過18,377人。至於澳門的第6輪全民核酸檢測,在昨早開始後,至今早8時有14個樣本呈陽性。

違禁足令最高可判監禁2年

澳門政府下午公布,由下星期一起,非必要的工商場所需要停止運作一星期。澳門政府指是行政長官批示必須遵守的禁足令,如工商場所或市民,在期間繼續營業或外出,有機會觸犯刑法,最高可判監禁2年或罰款。

澳門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表示,在下星期一開始,只容許水電、燃氣及通訊等公共服務,以及街市、超市等生活用品場所,和只提供外賣的餐飲場所運作。其他工商業公司、實體或場所,包括賭場,除非得到所屬政府部門批准,一律要停止運作,直至7月18日凌晨零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