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6-19 11:22:00

疫情|澳門錄最少12宗確診 展開全民檢測籲居民減不必要外出

分享:
澳門已進入即時預防狀態。(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澳門已進入即時預防狀態。(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澳門社區有核酸樣本檢測呈初步陽性,今日(19日)凌晨1時起進入即時預防狀態。澳門政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凌晨表示,昨日社區一個新型肺炎核酸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其後當局早上在記者會宣布錄得12宗確診,當中最少10人居於亞利鴉架街艷麗大廈。澳門中午12時起展開「全民檢測」至周二(21日)中午,所有在澳門逗留的人士均須參與。

籲食肆停堂食、非提供必需品場所關閉

澳門社會文化司長歐陽瑜表示,個案暫未找到感染源頭,估計社區傳播風險將進一步提高,料確診宗數一定不少於12宗,形容今次情況較以往嚴峻。當局呼籲,除超市及街市等提供生活必需品的場所外,其他場所應暫時關閉、食肆禁止堂食、所有學校停課、公園球場等暫停開放,居民非必要不要外出。

澳門政府凌晨1時許宣布,為防止新型肺炎在澳門的傳播、保障市民生命及財產安全,按照行政長官批示,根據《民防法律制度》的規定,宣布自今日凌晨1時起進入即時預防狀態。當地傳媒報道,艷麗大廈和附近道路自昨深夜11時起被圍封,有身穿保護衣的工作人員到場,安排多名居民由救護車接走,現場並架設有帳篷及櫃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