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20 22:25:52

疫情|「陽了可以洗澡嗎?」成微博熱搜第二 網民吐槽沖涼令病情反覆

分享:
「陽了後可以洗澡嗎」成為微博熱搜話題第二位。

「陽了後可以洗澡嗎」成為微博熱搜話題第二位。

內地愈來愈多民眾感染新冠肺炎,圍繞新冠肺炎的疑問也愈來愈多,而最新疑問竟然是「陽了可以洗澡嗎?」相關話題今晚(20日)還登上微博熱搜榜第二位。

不少網民都不明白為何有人會問感染新冠後能不能洗澡,質疑「這是養病,不是坐月子,為啥不能洗澡?」惟許多網民透露,「本來沒燒了,覺得挺有精神的,就洗了個澡,下午又燒了」、「本來嗓子沒啥事也不痛,昨天洗澡水溫有點過高就想著殺殺毒,洗完晚上睡覺嗓子就開始痛了」、「本來差不多退燒了,感覺燒完了身上有黏黏糊糊的汗洗個澡,結果洗澡完晚上又燒回了38度」、「第六天好多了,洗澡洗頭後,半夜高燒,咳嗽加重」、「我洗了個頭又開始發燒」。

網民:病毒又不是植物見水瘋長

與此同時,不少網民反駁,「我洗澡了,洗得很燙,發汗了,沒有嚴重呀」、「(我)每天洗,洗澡前全身都痛,洗完全身都舒服,非常熱的水洗」、「想洗就洗,七天轉陰」、「只要洗得動就洗,洗澡有利降溫,出汗退燒後更應及時清洗。病毒又不是植物見水瘋長」。

官媒《人民日報》引述上海中醫藥大學急危重症研究所所長方邦江指出,「陽了之後也是可以洗澡的」,一般而言,洗澡並不會導致新冠症狀加重,但要注意洗澡時間等事項。

Ad Block

專家:高燒不宜洗澡 以免著涼加重病情

方邦江表示,若處於急性高燒嚴重時期,由於人體水、電解質和能量流失,身體較為虛弱,「這時一般不建議洗澡」,因為洗澡會耗費體力,而且冬天氣溫較低,體質弱的人容易著涼感冒,加重病情、延長病程。方邦江建議在發燒低於攝氏38.5度或退燒後體力尚可時洗澡,惟還要注意室內溫度不要過低、水溫不要過高、洗澡時間不要太長,以免著涼、出汗太多、消耗體力;洗澡後應及時補充水分,避免脫水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