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0-25 10:30:20

神舟十七號明早11時14分發射升空 湯洪波重返「天宮」第一人

分享:
神舟十七號三名航天員由湯洪波(中)擔任指令長、兩名成員分別是唐勝杰(右)、江新林(新華社)

神舟十七號三名航天員由湯洪波(中)擔任指令長、兩名成員分別是唐勝杰(右)、江新林(左)(新華社)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今日(25)召開記者會公布,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船明天(26)上午1114分升空,由湯洪波出任指令長,其餘兩名成員分別是首次執行飛行任務的唐勝杰及江新林,3人是中國太空站建造任務啟動以來,平均年齡最小的航天員乘組。

湯洪波曾在2021年參加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是首批執行太空站階段飛行任務的航天員,親歷中國人首次進入自己的太空站的歷史時刻,時隔2年後,他將成為重返「天宮」第一人,亦是目前為止執行兩次飛行任務間隔最短的中國航天員。

神舟十七號三名航天員由湯洪波(中)擔任指令長、兩名成員分別是唐勝杰(右)、江新林(新華社) 神舟十七號航天員湯洪波擔任指令長(新華社) 神舟十七號航天員唐勝杰(新華社) 神舟十七號航天員江新林(新華社) 神舟十七號明早11時14分發射升空(新華社) 神舟十七號明早11時14分發射升空(新華社)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公布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船明天(26日)上午11時14分升空。(新華社)

在軌駐留6個月 首次艙外試驗性維修作業

「神十七」乘組將在軌駐留6個月,預定明年4月返回東風著陸場,「神十七」乘組任務包括完成與神舟十六號乘組在軌輪換,進行太空科學與應用載荷在軌實驗,實施航天員出艙活動及載荷出艙,進行艙外載荷安裝及太空站維護維修等工作,持續評估太空站組合體功能性能,考核地面支持中心的協調性、匹配性,進一步提升太空站運行效率和故障處置能力。

神舟十七號飛行任務將首次進行太空站艙外試驗性維修作業,當前太空碎片日益增多,太空站太陽翼多次受到微小顆粒撞擊,造成輕微損傷,艙外試驗性維修是極具挑戰性的工作,會將艙外活動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到一個新高度。

Ad Block

「神十六」乘組月尾返回地球

「神十六」乘組在與「神十七」乘組完成在軌道輪調任務後,本月31日返回東風著陸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