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4-12 04:30:26
日報

禁顛覆分裂國家色情信息 人工智能生成內容規限草稿出台

分享:
人工智能

規限人工智能發展刻不容緩。(互聯網)

人工智能ChatGPT自動生成文章,能夠解答問題,對人類未來的發展無可估量,可是人工智能超越現有道德規範,隨時帶來災難。國家網信辦昨發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規範人工智能發展,列明不得顛覆國家、宣揚仇恨,也不可借演算法做出任何歧視或在商業上不公平競爭,否則依法追究刑責。民眾可在下月10日前到司法部或中國政府法制信息網提出意見。

徵求意見稿訂明規管所有在中國境內民眾服務的人工智能服務,自動生成的內容不得有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煽動分裂國家、宣揚恐怖或極端主義、宣揚民族仇恨、淫穢色情或虛假信息。此外,生成內容不得侵犯知識產權,也不能損害肖像權和個人私隱;不得利用演算法、數據、平台等優勢造成不公平競爭。

Ad Block
文心一言

百度已研製「文心一言」人工生成內容軟件。(互聯網)

至於人工智能服務開放公眾使用前,應按《具有輿論屬性或社會動員能力的互聯網信息服務安全評估規定》,向國家網信部門申報安全評估,並按照《互聯網資訊服務演算法推薦管理規定》履行演算法備案和變更、注銷備案手續。服務提供者要按《網絡安全法》規定,用戶須實名登記,也要防範用戶過度依賴生成內容。違反規定者可被網信部門以現行法規處罰,若未有規限者,最高可被罰終止提供服務、10萬元人民幣以下罰款,並追究刑事責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