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7-07 11:21:25

福島核污水|國際報告稱符安全標準 中國海關總署:結論未獲各方專家一致認可

分享:
有指日本計劃最快8月開始排放福島核污水。(路透社)

有指日本計劃最快8月開始排放福島核污水。(路透社)

據日媒報道,日本計劃最快8月開始排放福島核污水,事件惹來中方的關注,在本港有人建議禁止日本海產入口,惟國際原子能機構報告表示,日本福島核污水排海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中國海關總署今日(7日)回應指,有關報告未能充分反映所有參加評估工作各方專家的意見,結論未能獲得各方專家一致認可,稱日方在排海的正當性、淨化裝置的可靠性、監測方案的完善性等方面還存在諸多問題。

中國海關總署表示,自2011年日本福核泄漏事故發生以來,一直高度重視事故導致的日本輸華食品放射性污染問題,密切跟踪日本政府對福島核泄漏事故發生後採取的措施,持續開展對日本食品放射性污染風險的評估並及時應對,為防范受到放射性污染的日本食品輸華,中國海關禁止進口日本福島等十個縣(都)食品,對來自日本其他地區的食品特别是水產品,包括食用水生動物嚴格審核等,確保日本輸華食品安全。

稱視事態發展   及時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海關總署說,當前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問題已成全球關注焦點,也引起中國消費者對自日本進口食品安全的擔憂,中國海關將保持高度警惕,以對國內消費者絕對負責為原則,視事態發展及時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中國消費者餐桌安全。

▼按圖輯放大夏天消暑3式▼

夏天消暑3式。(AM730製圖) 夏天消暑3式之1。(AM730製圖) 夏天消暑3式之2。(AM730製圖) 夏天消暑3式之3。(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