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11 17:06:59

福州少年劇烈運動後猛飲冰水 急性心肌梗塞死亡

分享:
19歲少年小輝運動後馬上喝冰凍飲品,結果不幸去世。(互聯網)

19歲少年小輝運動後馬上喝冰凍飲品,結果不幸去世。(互聯網)

天氣越來越熱,做運動要注意補充水份,更要注意千萬不要在劇烈運動後馬上飲冰水!福建衛健委旗下《福建衛生報》報道,福州一名19歲少年小輝近日打完籃球後,馬上灌下一支冰凍飲品,未料不到5分鐘就感到胸悶,甚至胸痛,休息一會後未見好轉,反而越來越嚴重,同行友人見狀,立即召救護車將其送院,惟搶救後不治,死因為「突發急性心肌梗死」。

報道引述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康復醫院睡眠醫學科副主任醫師余運影表示,夏季高溫時,人體血管處於擴張狀態,若果在劇烈運動後馬上喝大量溫度極低的飲品,或者即刻涼冷氣、沖凍水涼,就可能導致全身血管立即收縮痙攣,血壓突然升高,血液黏稠度增加,出現凝血,引起血管堵塞,誘發心絞痛和心肌梗死。

運動後應先休息約5分鐘再飲冰凍飲品

報道提醒,運動後若果真的想喝冰凍飲品,應注意要先休息3至5分鐘,待心率相對平穩後才喝,若果實在忍不住,可將冰凍飲品放在溫水浸大約1分鐘,讓其稍為回溫再喝,而且要小口慢喝。

Ad Block
炎熱天氣下,不少民眾愛飲凍飲消暑。(資料圖片)

炎熱天氣下,不少民眾愛飲凍飲消暑。(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