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08 15:20:13

秦剛晤美駐華大使 促美深刻反思正確處理台灣問題

分享:
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會見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外交部網頁圖)

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會見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外交部網頁圖)

中國外交部(8)表示,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會見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秦剛表示,美方一系列錯誤言行,破壞中美關係來之不易的積極勢頭,希望美方深刻反思,推動中美關係走出困境,重回正軌,尤其要正確處理台灣問題,停止繼續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停止支持縱容「台獨」分裂勢力。

停止繼續掏空一中原則

秦剛續指,美方應端正對華認知,回歸理性,扣好中美關係的第一粒鈕扣,在兩國各自更好發展中彼此成就,不能一方面講溝通,一方面卻不斷對中國打壓遏制,而且必須尊重中方的底線紅線,停止損害中國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尤其要正確處理台灣問題,停止繼續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停止支持縱容「台獨」分裂勢力,要堅持以冷静、專業、務實態度處理兩國關係中的意外偶發事件,避免中美關係再受衝擊。

秦剛重申要求美方要在相互尊重、對等互惠基礎上,推進對話合作,和而不同、和諧共生,並希望伯恩斯大使在中國多接觸、多交流、多思考,作中美間的紐帶橋樑,作出建設性努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