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09 04:30:29
日報

秦剛警告:美勿縱台獨勢力

分享:
中美關係

秦剛(右)向伯恩斯(左)明言,美方要尊重中方紅線。(互聯網)

中美關係仍陷低谷,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會見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時,強調中美元首去年11月達成的重要共識後,美國一系列錯誤言行,破壞得來不易的積極勢頭,干擾雙方商定的對話和合作議程,令兩國關係再遇寒冰。當務之急是穩定中美關係、避免螺旋式下滑,並警告必須尊重中方的底線紅線,停止損害中國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尤其要正確處理台灣問題,停止繼續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停止支持縱容台獨分裂勢力。

秦剛對伯恩斯指出,中美關係不僅對兩國,對世界都有重大意義,防止中美之間出意外,應屬中美之間最基本共識,也是兩個大國相處必須守任的底線。中方將堅持按照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原則,處理中美關係,希望美方深刻反思,同中方相向而行,讓中美關係重回正軌。

不能說一套做一套

秦剛表示,美方應端正對華認知,扣好兩國關係第一粒鈕,不能一方面講溝通,一方面卻不斷打壓遏制中國。美方應堅持以冷靜、專業、務實態度處理意外偶發事件,避免兩國關係再受衝擊,又希望雙方在互尊重、對等互惠基礎上,推進對話合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