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23 23:21:34

米芝蓮2022|台灣「必比登推介」出爐 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超值美食最平5蚊食到(附完整名單)

分享:
《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米芝蓮指南2022》必比登推介:台北新上榜食肆。( fb@MichelinGuideTaiwan) 《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米芝蓮指南2022》必比登推介:台中新上榜食肆。( fb@MichelinGuideTaiwan) 《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米芝蓮指南2022》必比登推介:台南新上榜食肆。( fb@MichelinGuideTaiwan) 《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米芝蓮指南2022》必比登推介:高雄新上榜食肆。( fb@MichelinGuideTaiwan)

台灣正著手準備開關,等緊「返鄉下」嘅你係時候準備一下美食名單,準備去大吃特吃!米芝蓮台北、台中指南今年加入「美食之都」台南及擁有多元料理的高雄,而這份囊括了台灣四都美食的最新米芝蓮指南,周二率先公布平價美食「必比登推介」名單,共有141家食肆上榜,比去年大增51家,其中台南憑當地知名小吃及台灣菜佔據27席位,包括虱目魚、鹹粥、擔仔麵、米糕、牛肉湯等,最平20元新台幣(下同)、即大約5港元就吃到。

Ad Block

《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米芝蓮指南2022》必比登推介當中,台北佔57家、台中37家、台南27家、高雄20家。

台北6店新上榜 ⾩杭⾖漿、鼎泰豐等繼續榜上有名

台北有6家新上榜,包括以刀削麵、牛肉捲餅與豆沙鍋餅最受歡迎的「川畝園」、搬遷後再次上榜的「阿國切仔麵」、以雞肉料理聞名的台菜「雞家莊 (長春路)」、屹立70年的台菜店「元味料理」、經營超過60年的雲南菜「人和園」,以及素食餐廳「小小樹食 (大安路)」,其中雞家莊是由「入選餐廳」晉升為「必比登推介」。

其餘上榜食肆都是「老面孔」,包括源芳刈包、永康⽜⾁麵、⾩杭⾖漿、鼎泰豐 (信義路)、點⽔樓 (松⼭)、欣葉⼩聚 (南港)、陳董藥燉排⻣、海友⼗全排⻣、⼥娘的店等,都是不少香港人熟悉的食肆。

新上必比登推介的台北台菜「元味料理」。(fb@MichelinGuideTaiwan) 新上必比登推介的台北台菜「雞家莊」。(fb@MichelinGuideTaiwan) 新上必比登推介的台北素食店「小小樹食」。(fb@MichelinGuideTaiwan) 新上必比登推介的台北雲南菜「人和園」。(fb@MichelinGuideTaiwan) 新上必比登推介的台北點心店「川畝園」。(fb@MichelinGuideTaiwan) 搬遷後再次「新上」必比登推介的台北麵店「阿國切仔麵」。(fb@MichelinGuideTaiwan)

台中正宗越南美食、網紅小店等6食肆新上榜

台中也有6家食肆新上榜,其中3家是台菜,包括招牌料理為竹筒飯的「竹之鄉」、經營逾40年的「鳳記鵝肉老店」、揉合江浙菜烹調手法和台菜風味的「好先生」;另外3家包括由越南籍老闆娘主理、吸引大批同鄉和本地人光顧的河內美食「越南你好」;以麻醬麵、滷肉飯突圍,網絡評價極高的小店「小初店」;以及搬遷後再次上榜、經營超過50年的客家菜「牛稼莊」。

其餘上榜食肆包括阿坤麵、東⼭棧、鮮⿂鱻、菇神(新社)、宮原眼科醉⽉樓、沁園春、台客燒⾁粥、台中⾁員等。

新上必比登推介的台中小吃店「小初店」。(fb@MichelinGuideTaiwan) 新上必比登推介的台中客家菜「⽜稼莊」。(fb@MichelinGuideTaiwan) 新上必比登推介的台中台菜「好先生」。(fb@MichelinGuideTaiwan) 新上必比登推介的台中越南菜「越南你好」。(fb@MichelinGuideTaiwan) 新上必比登推介的台中台菜「鳳記鵝⾁⽼店」。(fb@MichelinGuideTaiwan) 新上必比登推介的台中台菜「竹之鄉」。(fb@MichelinGuideTaiwan)

台南上榜米糕肉燥飯僅二三十元 慳錢之選

今次台灣米芝蓮指南焦點之一的台南,又被稱為「小吃之都」,滿街都是溫體牛羊、虱目魚、土魠魚、鹹粥、擔仔麵、米糕、碗粿、小卷米粉、豬心冬粉等知名小吃,大部分已屹立數十年。上榜的19家小吃和2家粥品,包括阿星鹹粥、阿興虱目魚、小公園擔仔麵、葉家小卷米粉、保安路米糕等,還有4家沒有特別改名的「無名」牛肉湯、羊肉湯、虱目魚料理及鹹粥,分別位於東區東門路二段144號、中西區府前路二段51號、北區開元路313號及中西區大勇街85號。

台南上榜食肆大部分大約100元就能吃飽或者至少吃到一款食品,其中保安路米糕的米糕一份僅30元,肉燥飯只需20元,加個燙地瓜葉30元、滷蛋10元,100元還有找。另5家上榜食肆為台灣菜,分別是府城食府(安平)、筑馨居、東香台菜海味料理、阿美飯店及博仁堂。

Ad Block
登上必比登推介的台南小吃店「葉家小卷米粉」。(fb@MichelinGuideTaiwan) 登上必比登推介的台南台菜「府城食府(安平)」。(fb@MichelinGuideTaiwan) 登上必比登推介的台南小吃「小公園擔仔麵」。(fb@MichelinGuideTaiwan) 登上必比登推介的台南小吃「鮮蒸蝦仁⾁圓」。(fb@MichelinGuideTaiwan) 登上必比登推介的台南小吃「無名新鮮⽜⾁湯」。(fb@MichelinGuideTaiwan) 登上必比登推介的台南台菜「阿美飯店」。(fb@MichelinGuideTaiwan) 登上必比登推介的台南粥品「阿星鹹粥」。(fb@MichelinGuideTaiwan)

高雄2間溫體牛肉店上榜 湯頭鮮甜必吃

另一焦點高雄就有較多台灣菜上榜,達9家,包括牛老大涮牛肉(自強二路)、湖東牛肉館、老新台菜(九如二路)、舊市羊肉(岡山)等,其中牛老大涮牛肉是以本土溫體牛肉結合日式涮涮鍋,而湖東牛肉館的溫體牛同樣是由台南每日新鮮運到,湯頭鮮甜。

台灣溫體牛主產地包括雲林北港及台南善化牧牛區,而最多溫體牛肉湯店舖的是台南,其次為高雄,所以去到台南和高雄,肉鮮湯甜的溫體牛肉湯基本上是「必吃」。

高雄上榜的還有6家本土小吃,包括北港蔡三代筒仔米糕(鹽埕)、菜粽李、正宗鴨肉飯、鴨肉珍等。當中鴨肉珍是當地「排隊名店」,大鴨肉飯一份只需65元,小份55元,還有老饕認為其最好吃的是肉燥飯,大份僅35元,小份25元。

高雄菜粽李疫情衝擊差點退休 上榜後決定「做到做不動為止」

屹立七十多年、傳承三代的菜粽李,全店只賣菜粽(花生粽)和味噌湯共2款食品,一隻菜粽重半斤,只賣35元,湯一碗僅12元。菜粽李姓高老闆娘表示,受疫情衝擊,生意只剩三、四成,原本想與丈夫提早退休,今次榮登米芝蓮,「不退休了,做到做不動為止」。其餘上榜者則有泰國菜「帕泰」、川菜「蜀府掌櫃」、麵食龍舫牛肉麵疙瘩等。

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米芝蓮指南2022將於下周二公布星級餐廳名單。完整必比登推介名單請按此

登上必比登推介的高雄台菜「⽜⽼⼤涮⽜⾁ (⾃強⼆路)」。(fb@MichelinGuideTaiwan) 登上必比登推介的高雄麵食「鄭家切仔麵」。(fb@MichelinGuideTaiwan) 登上必比登推介的高雄小吃「菜粽李」。(fb@MichelinGuideTaiwan) 登上必比登推介的高雄小吃「鴨⾁珍」。(fb@MichelinGuideTaiwan) 登上必比登推介的高雄小吃「北港蔡三代筒仔⽶糕 (鹽埕)」。(fb@MichelinGuideTaiwan) 登上必比登推介的高雄麵食「⿓舫⽜⾁麵疙瘩」。(fb@MichelinGuideTaiwan) 登上必比登推介的高雄台菜「老新台菜(九如二路)」。(fb@MichelinGuideTaiwa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