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1-04 18:30:46

網上熱話|上海媽登山賞雪迷路 同行2歲兒子失溫險死 網民:這種能當父母?

分享:
事發當晚天目山被白雪覆蓋,路滑難行。(互聯網) 過百人上山搜救張氏母子。(互聯網) 救援人員終在一支標距柱附近尋獲張氏母子。(互聯網) 救援人員尋獲張氏母子,馬上為兩人急救。(互聯網) 張氏母子獲救,被送落山後,由救護車送院。(互聯網)

上海一名喜愛登山的女子,除夕當日竟帶著2歲兒子去到浙江天目山賞雪,沒想到在山上與同行友人失散,在海拔高1,587.4米的天目山最高峰龍王山山頂迷路,兜兜轉轉數小時後報警。當地警方聯同消防等過百名救援人員上山搜救,終在3個半小時後尋獲這對母子,當時男童已經失溫。

被「小紅書」上天目山雪景吸引

內地《錢江晚報》報道,該名姓張女子被「小紅書」上的天目山雪景吸引,遂在元旦假期帶著33個月大的兒子,相約朋友一同到天目山登山賞雪,原計劃當日下午4時就落山,沒想到山上太多分岔路,大家都不熟識地形,走著走著就失散。

過百名救援人員上山 零下10度摸黑搜救

張女帶著兒子迷失在龍王山頂,眼看天色漸暗,氣溫愈來愈低,自己與兒子已全身濕透、體力透支,急急趁手機還有電時報警。警方在當日下午6時許接到報案,聽到張女哭訴「我兒子不行了」,立即聯同過百名救援人員登山,兵分三路展開救援。不過,由於龍王山是天目山最高峰,地勢陡峭、山林茂密,加上連日雨雪,山路濕滑泥濘,氣溫在夜間逼近攝氏零下10度,為救援工作帶來不小難度。期間有搜救人員不慎跌倒、「拗柴」,在互相攙扶下繼續搜救。

Ad Block

事主母子送院檢查後無大礙

救援人員終在當晚9時半左右尋獲張氏母子。張女一見救援人員,就大哭「你們終於來了,我快絕望了」,其兒子則已經失溫,情況危急。救援人員立即為男童添衣,並以揉搓方式令其身體回溫,再將熱薑茶小口小口餵進男童口中。男童漸漸恢復意識,最後由救援人員輪流背落山。送院檢查證實,張氏母子身體都無大礙。

警方:登山不適合年幼兒童

警方提醒,雪景雖然美麗,但不值得冒著生命危險來玩賞,而登山屬高體能消耗運動,不適合年幼兒童,「切勿以挑戰極限、體驗生活為由,在非專業指導情況下帶年幼兒童參與高體能消耗運動」。

Ad Block

微博網民亦紛紛譴責,「不要去嘗試挑戰2歲孩子的極限,你吃得消,孩子可吃不消,做父母的上點心吧」、「2歲?這甚麼家長啊?」、「這是孩子沒事,有事找地哭去吧」、「這種也能當父母嗎」、「這是親媽麼?」「天太冷都怕出去凍感冒,2歲帶到山上賞雪?」、「2歲的娃帶去就算沒發生危險,娃能看個啥」。

網民:做父母不需要考試

網民又批評,「這個世界總有心大的奇葩家長」、「這樣充滿安全隱患的地方,即使是年輕力壯的人也要多加注意才能保證自身安全」,並指「如果沒被救到,那就一起走了,對她而言沒有後悔一說」、「眾所周知,當父母不需要考試」。
 

Ad Block
小紅書上的「天目山雪景」帖文。

小紅書上的「天目山雪景」帖文。

「天目第一峰」龍王山的雪景最受追捧。(小紅書)

「天目第一峰」龍王山的雪景最受追捧。(小紅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