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8-17 12:40:59

網上熱話|中國詐騙集團新手法 兒童智能錶成新目標 「借電話」好心無好報

分享:
網上熱話|中國詐騙集團新手法 兒童智能錶成新目標  「借電話」好心無好報

網上熱話|中國詐騙集團新手法 兒童智能錶成新目標 「借電話」好心無好報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近期中國詐騙團夥更把歪腦筋動到了學生身上!該團夥以「沒帶手機」、「有急事」等大話,向中、小學生借用兒童智能手錶時,趁機盜取電話卡,搭建簡易GOIP撥號設備轉撥詐騙電話,學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犯罪同夥。

湖南省株洲荷塘警方搗破詐騙窩點 「兒童智能錶」成新目標!警揭詐騙集團手法:好心恐淪犯罪同夥 「兒童智能錶」成新目標!警揭詐騙集團手法:好心恐淪犯罪同夥

中國內地為了打擊詐騙猖獗問題,實施「斷卡」行動,提高民眾辦理電話卡的門檻與限制辦卡數量。詐騙集團使用的電話卡在短時間內很快會被封停,詐騙集團於是便將目標轉移到入世未深的學生,以有急事借打電話等藉口,趁機將學生的智能手錶內的電話卡偷走。

日前,湖南省株洲荷塘警方接獲報案稱,某學生稱被人以借打電話為由,趁機將智能手錶裡面的電話卡偷走,換成了一張廢卡,這張被偷走的電話卡疑似被用來撥打詐騙電話。警方隨後鎖定嫌犯位置,並將黃姓、張姓人士等10人一舉抓獲,現場查獲連接線3條、手機12部、手機卡20餘張。警方發現,該位置正是一個「GOIP虛擬撥號設備」詐騙窩點。

據嫌犯透露,透過搭建簡易GOIP設備,為詐騙集團提供撥打詐騙電話的通話通道,「一小時可獲利300元人民幣(約321港元),還想每人賺夠1萬元(約10,709港元)就離開」。另外,警方也發現,近期出現許多詐騙團夥將魔爪深入高中校園,以提供「高價」誘惑學生將自己的電話卡出借。

日前,當局警方實測拍片,到公園向正在玩耍的小朋友借用其智能手錶,發現到不少小朋友都願意出借給陌生人。警方提醒,這類案件瞄準的目標多為學生,犯罪團夥往往對單獨行人實施作案。因此,學生家長要加強防範意識,提醒孩子不要隨意外借電話手錶、手機給陌生人,避免被犯罪分子利用。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