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2022-05-27 16:19:52

網上熱話|內地兒童繪本2男孩狂舔少女手 網民狠批:噁心猥褻

分享:

內地網絡昨日流傳著一本兒童繪本的插圖,顯示2名男孩拉著女孩的手狂舔,其中一名男孩更說:「姐姐,妳好漂亮。妳的汗是甚麼味道?」女孩則昂首擺出一副得意的神情,結果引發內地網民關注熱議,更有網民批評「太噁心猥褻」。

內地兒童繪本2男狂舔少女手,網民狠批:噁心猥褻。(微博)

內地兒童繪本2男狂舔少女手,網民狠批:噁心猥褻。(微博)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這本《流汗啦!》是由江蘇鳳凰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早於2012年就已經出版,插圖經過變動再出牌。引發爭議的插圖,是要講述人體流汗時,身體內的鹽分也會一起排出,所以流出來的汗是鹹的。不過繪製的內容卻是兩名滿頭大汗的男生,拉著女孩長長的手不停狂舔,其中1人還說道「姐姐,妳好漂亮。妳的汗是甚麼味道?」另1人則說「呃,也是鹹鹹的」,至於被舔的女孩則昂首擺出一副得意的神情。

舊版插圖是1個人在吸啜女孩的手,另1人在舔自己的手,被舔的女孩則是撐著腰微笑看著。(微博)

舊版插圖是1個人在吸啜女孩的手,另1人在舔自己的手,被舔的女孩則是撐著腰微笑看著。(微博)

網民:畫的明顯兩個猥瑣老頭 出版社:會下架處理

新插圖被上截網上結果引來大批網民關注,「還以為是變態色情圖呢,竟然是兒童繪本,這也能過審??」、「畫的明顯兩個猥瑣老頭,戀童癖」、「這是在教孩子什麼?讓孩子把猥褻當正常交往可以做的事」、「不追責嗎?網民不指出,永達不改是吧」。其實亦有網民指出,舊版插圖是1個人在吸啜女孩的手,另1人在舔自己的手,被舔的女孩則是撐著腰微笑看著。

事件在網上流傳後,「東方娃娃」編輯部亦於今日發出聲明,指有插圖在網上引起討論,會將繪本下架處理,並組職專家重新審讀。

部分內地網民回應。(微博) 「東方娃娃」編輯部。(微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