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1-18 13:03:00

網上熱話|內蒙古一地鼓勵生育 生三孩產假增至188日

分享:
內蒙古一地鼓勵生育,生三孩增產假90日。(網上圖片)

內蒙古一地鼓勵生育,生三孩增產假90日。(網上圖片)

全球生育率大幅下降,各地各出奇謀鼓勵民眾生育,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衞生健康委員會發布優化生育政策,其中提到,今年起,夫妻生第二及第三個子女分別可獲2,000(人民幣,下同)5,000元;生第一和第二個子女,母親可享98日基礎產假上再增60日,生第三個子女就增加90日。不過有網民憂慮,措施會令女性未來更難就業。

綜合報道,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衞生健康委員會發布《興安盟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若干措施》除以上津貼及產假安排,配偶侍產假可獲25天。子女在3歲以前,夫妻雙方每年各享受10天的育兒假。

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衞生健康委員會發布優化生育政策。(網上圖片)

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衞生健康委員會發布優化生育政策。(網上圖片)

女網民:臣妾做不到啊

相關報道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不過,不少內地女網民紛紛留言表示憂慮,擔心措施會令「企業減少招聘女」、「女性就業越艱難」,亦有網民指:「把女性從職場都撵回家靠男人」,更有女網民指出,「女性就業難……臣妾做不到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